•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新疆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报名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3-06-28 14:50:2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学校简介

新疆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建设高校,2017年进入全国首批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2018年确定为教育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区合建”高校。学校现有经济学、法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哲学九个学科门类,1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3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8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

二、学院简介

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自2011年成立以来,得到国家和自治区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6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获批自治区“十三五”高峰学科;2017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位列B档,进入前30%,处于疆内领先地位;

2017年进入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建设之列,是西部地区唯一进入“一流学科”建设行列的同类学科;2018年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列入重点建设学科,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科建设快速发展。2022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继续进入国家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学科迎来了新一轮建设发展的黄金期。

学院拥有自治区综合实力最强的教学科研团队。学院现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系、思想政治教育系等4个系;专职教师...等荣誉26人。

拥有一批国家和省部级研究中心和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国家四部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自治区级“新疆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新疆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研究领域全面,边疆特色鲜明。

拥有马理专业“本-硕-博”完整培养体系。学院拥有新疆首个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二级学科博士点,经过发展,现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民族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学院成立以来,招收硕士研究生近500人,博士研究生近150人,本科生152人。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社会责任感强,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具备推免权高校普通全日制2024届本科毕业生,学习成绩在本

专业同年级中排名不低于前40%;不具备推免权高校普通全日制2024届本科毕业生,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同年级中排名不低于前10%。

3.外语水平良好,英语四级426分及以上或相当水平。

4.学风端正,综合素质高,具备良好的研究生培养潜质。

四、活动形式与活动时间

1.活动形式:本次夏令营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包括开营仪式、学院学科专业介绍、学术讲座、综合能力考核、闭营仪式等。综合能力考核包括专业能力考核和外语水平考核两部分。

2.网上报名时间:2023年6月28日至7月7日。

3.资格公布时间:2023年7月7日开始,报名系统内查询。

4.夏令营活动时间初步定于:2023年7月12日。

专业代码专业名称学习方式类型
10100 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全日制学术性硕士
宗教学全日制学术性硕士
30500 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全日制学术性硕士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全日制学术性硕士
思想政治教育全日制学术性硕士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全日制学术性硕士
30400 民族学民族学全日制学术性硕士
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全日制学术性硕士
中华民族史全日制学术性硕士

五、申请流程

1.申请方式

申请人员登录新疆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报名网站(http://yjszs.xju.edu.cn/MasterX/Signin.aspx)。每位申请人仅限填报一个申请志愿,以在系统确认提交的志愿为准。

2.提交材料

申请人应按以下材料清单及要求在报名系统中上传相应材料:

(1)新疆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新疆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附件2);

(3)本科在读期间成绩单(含学习成绩排名,需学校教务部门签字及盖章);

(4)英语CET-4成绩单等体现自身外语水平的证明;

(5)各类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等其他证明材料;

(6)学生证或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

3.入营资格结果将于2023年7月7日后在报名系统内公布。报名系统中显示为“拟录入营”的同学,即获得入营资格。

六、相关政策

学院将组织专家组对每位营员进行综合能力考核,主要包括专业能力考核和外语水平考核,同时结合根据各营员的申请材料、营期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定,评定等级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优秀一般不超过30%。考核结果报学校审批后,考核优秀的营员颁发电子版《新疆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该证书可作为我院接收2024年推免生和统考生复试时的重要参考凭证。获得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中完成报考我院的确认手续,符合录取条件者即可获得我院推免生录取资格。未获得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参加全国统一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进入复试的,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七、其他注意事项

1.申请人所填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若在申请、考核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或其他违规舞弊,一经发现即取消夏令营入营资格或“优秀营员”资格。

2.入选营员须在3天内确认是否参加夏令营,逾期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如不能参加请及时通过邮件或电话告知相关联系人。

3.夏令营期间所有营员必须遵守新疆大学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无故缺席者将被取消营员资格。

4.本次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5.未尽事宜以新疆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发布的通知为准,请密切关注。

八、联系方式

见官网

原标题: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线上夏令营招募通知

文章来源:http://mks.xju.edu.cn/info/1051/3150.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