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新疆大学2023年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建筑工程学院

时间:2023-06-28 14:50:0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学院简介

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前身是原新疆工学院建筑工程系,成立于1977年,2000年12月新疆工学院与新疆大学合并组成新的新疆大学,2001年4月新疆工学院建筑工程系更名为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是新疆高校建筑工程高等教育领域教学科研力量最为雄厚、专业门类最为齐全的工科学院。根据中央关于开展新一轮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精神,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土木与水利学院土木工程系,全面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院下设四个系(土木工程系、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城市建设系、测绘工程系),一个中心(实验中心),七个专业,其中4个为自治区人才急需紧缺专业,一个自治区级土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学院拥有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博士(测绘工程方向)授权点,土木工程和建筑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土木水利、工程管理2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学院现有实验室十三个(结构实验室、建材实验室、土工实验室、工程力学实验室、路桥实验室、建筑模型实验室、建筑构造实验室、虚拟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给排水实验室、建筑环境与设备实验室、测量实验室、建筑工程CAD实验室),实验室建筑面积6130平方米,其中结构试验大厅面积1700平方米,在结构大厅中建有墙厚4.6m、高12m的新疆...拥有的反力墙,新疆最大的加荷架系列,现共有设备523台件,总价值1200余万元,其中拥有从美国MTS公司采购的价值450万元6个拟动力作动器试验设备系列,以及价值约60万元、行程为4.5m、可施加500吨压力的长柱压力机等。实验中心具有国内一流的代表性实验室有:结构实验室、虚拟实验室、建筑物理技术实验室。学院建筑结构抗震与节能实验室2010年4月批准为校级重点实验室。

二、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社会责任感强,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 具备推免权高校普通全日制 2024届本科毕业生,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同年级中排名不低于前 40%;不具备推免权高校普通全日制 2024届本科毕业生,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同年级中排名不低于前 10%。

3. 外语水平良好,英语四级426分及以上或相当水平。

4. 学风端正,综合素质高,具备良好的研究生培养潜质。

三、活动形式与活动时间

1.活动形式:活动包括开营仪式、学院学科专业介绍、学术讲座、座谈研讨、综合素质能力考核、走进...闭营仪式等。

我院将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夏令营的线上活动与综合面试。综合面试考核包括外语水平考核和专业综合能力考核,具体要求通知获得入营资格的同学。

2.网上报名时间:2023年6月27日至7月6日。

3.资格公布时间:2023年7月7日开始,报名系统内查询。

4.夏令营活动时间:2023年7月10日至11日期间。(具体安排发至夏令营官方QQ群)

四、申请流程

1.申请人员登录“新疆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yjszs.xju.edu.cn/MasterX/Signin.aspx)提交个人真实、准确的信息。每位申请人仅限填报一个申请志愿,以在系统确认提交的志愿为准。

2.提交材料

申请人员需在报名系统上传以下材料:

(1)新疆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新疆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附件2);

(3)本科在读期间成绩单(含学习成绩排名,需学校教务部门签字及盖章);

(4)英语CET-4成绩单等体现自身外语水平的证明;

(5)各类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等其他证明材料;

(6)学生证(含封皮、个人信息页、注册页)或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含正反面);

3.我院在综合考虑考生业绩成果等确定考生的入营资格。入营资格结果将于2023年7月7日在报名系统内公布。被选拔的营员须在参营名单公布之日起 3 日内通过“夏令营系统”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自动放弃参营资格。

五、相关政策

营期结束,我院将组织专家组对每位营员进行综合考核评定。同时结合各营员的申请材料、营期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定,评定等级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优秀一般不超过30%。 考核结果报学校审批后,考核优秀的营员颁发电子版《新疆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该证书可作为新疆大学相应学院接收 2024 年推免生或统考生复试时的重要参考凭证。获得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中完成报考我校相应学院的确认手续,符合录取条件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获得我校推免生录取资格。未获得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参加全国统一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进入复试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六、其他注意事项

1. 申请人所填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若在申请、考核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或其他违规舞弊,一经发现即取消夏令营入营资格或“优秀营员”资格。

2. 入选营员须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是否参加夏令营,逾期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如不能参加请及时通过邮件或电话告知相关联系人。

3. 夏令营期间所有营员必须遵守新疆大学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无故缺席者将被取消营员资格。

4. 本次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5. 未尽事宜以新疆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和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网站发布相关通知为准,请密切关注。

七、联系方式

见官网

附件【附件1:新疆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x】

附件【附件2:新疆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docx】

原标题:关于举办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http://jzgcxy.xju.edu.cn/info/1174/2700.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