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4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预报名通知

时间:2023-08-07 14:26:4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诚挚欢迎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来我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为便于推免生申请,特制定本细则,具体安排如下:

1、申请条件

在满足我校接收推免生的相关要求基础上,拟申请硕士研究生的同学毕业专业应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安全、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等计算机相关专业。拟申请直博生的同学毕业专业应为计算机及信息科学相关专业。

即日起至9月17日前,我院将通过“哈工大接收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接受可取得推免资格的校内外推免生预报名。已经通过“暑期夏令营报名系统”报名成功的考生,无论是否取得入营资格,均不需要再进行预报名。

申请者在预报名系统报名后,需同时提供以下材料:

所有材料需按照1-8的顺序,扫描合并至一个pdf文件,发送至联系邮箱:见官网。邮件主题及文件名为:“姓名-本科学校-本科所学专业-拟申请专业”,若申请直博,请在文件名拟申请专业后标注“直博”(不符合发送要求的材料,不予受理)。

(1)个人简历;

(2)居民身份证;

(3)学生证;

(4)所在院(系)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截至报名时的成绩单;

(5)所在院(系)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成绩排名证明;

(6)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IELTS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7)学术成果发表情况(已发表论文,其中代表性论文1篇,应提供全文,其他已发表论文提供期刊目录、论文首页复印件;若为正式发表,附录用通知证明);

(8)其他证明材料(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等)。

注:若考生提交的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是前五学期排名,可以在邮件正文中注明。如被录取将在开学时重新核查前六学期成绩。

2、审核流程

(1)审核时间:申请人在完成预报名后,学院将分批审核。

(2)通知形式:学校将通过预报名系统及邮箱(或其他形式)分批次通知学生审核通过情况,请保持邮件及电话等联络方式畅通。

(3)报名截至时间:9月17日

3、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

在报名结束后,学院专家组将对考生报考材料进行审核,将于8月底陆续通知考生,以下为预计时间,复试具体时间及形式以邮件等通知为准。

第一批:8月30日左右

第二批:9月7日左右

第三批:9月14日左右

(2)复试形式

本次采用线下面试的形式,考生需要到哈工大深圳校区参加复试,具体时间及安排提前通知,请考生留意邮箱及电话通知。

4、基本修业年限

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基本修业年限为2-3年。原则上用0.75~1 学年时间完成课程学习,用1~1.5学年完成硕士学位论文。

我校硕博连读生及直博生的基本修业年限均为5年,普通博士研究生执行基本修业年限为4年。

5、联系方式

见官网

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相关文件及规定执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8月4日

原标题: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4年推免生(含直博生)接收工作细则

文章来源:http://cs.hitsz.edu.cn/info/1029/6813.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