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预推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通知

时间:2023-08-07 14:27:4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做好学院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工作,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和学院招生政策,现开展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预报名工作。

一、招生类型

学院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称:直博生)。

鼓励优秀推免生报考学院直博生。

二、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拟获得本科就读高校推免生资格。(正式报名阶段未取得推免生资格的,预录取资格自动取消)。

5.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任何不良诚信或违法违纪行为记录。

三、报名流程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25日18:00,请登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平台https://yjspt.xidian.edu.cn/gsapp/sys/wdyjsbm/entrance.do,点击“2024年推免生预报名”进行报名。

导师介绍:https://cs.xidian.edu.cn/yjsjy/dsjies.htm。

2.报名相关说明:

(1)已被我院2024年研究生招生“优秀科研人才选拔计划”暑期夏令营预录取的推免生,无须再次报名。

(2)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所有预录取推免生须在中国研招网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正式报名,报考学院与专业应与预报名录取信息一致,请务必选择导师。

3.材料提交:

请按下述要求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各项材料请务必按顺序标注,须整合为1个PDF,文件命名为:计科院+预推免+本人姓名+本人所在高校。

附件材料清单:

(1)个人简历一份;

(2)成绩排名证明;(请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学院公章,我院学生此项不需要提供)

(3)截止目前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请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4)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各一份;

(5)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6)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发表或已录用的、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

(7)签署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推免生报考诚信承诺书(见附件1)(务必本人手写签名)

注:申请者须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未进行网上报名的学生,将不受理申请。

四、预推免选拔

1.资格审核

请考生随时关注资格审查结果,预报名系统导师审核为“通过”后,方可进入综合面试环节,请考生联系导师,统一安排复试,报考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联合培养项目的考生,综合面试由学院统一组织。

2.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包括外国语水平、专业基础知识、综合素质考察等(不少于20分钟)。

3.录取

本次推免生接收预录取工作通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平台进行,学院依据学生综合面试成绩,结合导师意愿,择优确定预推免录取名单。

注:(1)推免生正式接收录取工作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按照系统时间节点完成工作流程,考生同意待录取后,我校一律不再取消。

(2)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推免生录取资格:

①录取当年入学之日前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

②以虚报、隐瞒或伪造、涂改有关材料及其他欺诈手段取得录取资格;

③患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学校可以不予录取的疾病者;

④未参加复试、复试不合格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

⑤未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报名、复试、录取;

⑥出现学术不端、不良诚信或违法违纪行为记录。

对在推荐免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取消推免生录取资格,报所在高校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至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五、联系方式

见官网

【附件1: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推免生报考诚信承诺书.docx】

原标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预报名的通知

文章来源:https://cs.xidian.edu.cn/info/1003/15929.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