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西南财经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4年推免生招生专业、预报名时间

时间:2023-08-14 09:27:2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多元人才选拔机制,规范选拔程序,提高选拔质量。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西南财经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管理办法》、《西南财经大学直接攻博研究生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一、组织管理

我院按规定成立招生领导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推免生接收工作的具体实施,制定实施细则、进行资格审查、组织考核、确定拟录取名单、受理信访。

二、接收专业和规模

1.我院本次推免生招收类型为普通推免生,招收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00);

2.我院拟接收规模原则上不超过学院当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总额的50%。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具有教育部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经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确认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3.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有较强的研究和创新能力,有较好的培养潜质;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5.考生本科所学专业原则上为基础学科或理工类学科;

6.对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相关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四、申请及考核程序

1.填报志愿

所有申请人(含夏令营预录取考生)须先后在2个报名系统中完成报名,缺一不可:

(1)7月下旬开放报名—9月5日在学校的“西南财经大学推免生报名系统”完成报考手续;

(2)9月28日(预计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在教育部的“全国推免生服务系统”完成录取确认手续。

(3)每名申请人只能填报我校一个招生专业,多填无效。

2.资格审查

“西南财经大学推免生报名系统”关闭后,我院将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并于9月上旬在我校研招办主页公布复试名单。

3.提交审核材料

获得复试资格的申请人需按要求提交审核材料(以学校研招网公布的通知为准),具体形式另行通知。

4.复试获得复试资格的申请人,须按我院规定的时间参加复试考核(夏令营预录取考生除外)。考核方式:推免生考核方式采用现场面试或远程网络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1)复试时间:2023年9月19日(如有更改另行通知)

(2)复试内容: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专业综合能力测试与外语能力测试的满分均为10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

(3)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计算公式如下:综合成绩=专业综合能力测试×80%+外语能力测试×20%。

五、拟录取

1.根据学校下达招生规模和复试综合成绩分专业择优录取。复试综合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2.综合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小数点后两位),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成绩较高的考生优先录取;

3.拟录取名单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由学校研究生院统一公示;

4.获得拟录取资格的申请人务必于9月28日24:00前(预计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登陆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并按照如下程序完成录取确认,逾期未确认将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考生在系统中填报的学院和专业须与公示的拟录取名单一致;

全国推免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操作流程图

5.考生未在有效时限内“确认复试”或“确认录取”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考生一旦“确认录取”信息即锁定,整个推免工作结束,正式录取为我校推免生;

6.学院将根据生源情况和学院推免生招生计划,适当确定待递补名额。若有考生放弃拟录取资格,在有效时限内,可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排序顺序依次递补拟录取。

六、其他

1.学院2024级推免生招收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00),不接收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调剂;

2.对在推荐免试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违纪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录取资格;对已经入学者,取消学籍,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3.本细则未尽事宜,以学校研招办通知为准;

通讯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555号西南财经大学通博楼B座B321室

联系人:向老师杨老师

咨询电话:见官网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7月

原标题:各学院(研究院)2024级推免生接收工作细则 

文章来源:https://yz.swufe.edu.cn/chaxun/yzb/tms/2024/02jiuyue/2024tmsxz.html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