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2019年河海大学调剂办法

时间:2019-03-20 10:41:0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需调剂的专业应是我校生源不足、学校发展所需学科专业。

1.调剂原则

(1)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须同时符合报考第一志愿专业所在学科门类和调入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国家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原则上不得跨学科门类调剂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学术型专业考生可申请调剂到相近的专业学位专业,全日制专业学位考生可申请调剂到相同或相近的非全日制专业学位专业。调入时须符合调入专业相关要求。

(6)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图书情报和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能调入以上5个专业。

(7)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8)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调剂。

(9)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参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2.调剂方法

在满足调剂原则的要求下,通过中国研招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在网上调剂工作结束后,接受“待录取”的考生经教育部审查合格,将被正式录取。

3.调剂复试考生的录取计划占所确定的专业招生计划。学校可根据学科发展需求、生源情况及复试情况对调剂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