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湘潭大学2023考研考试范围: 004010会计学

时间:2022-11-23 09:14:4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考试对象

参加湘潭大学商学院会计专业硕士(MPAcc)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的学生。

二、考试目的

考查考生对会计学(含财务会计、成本与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三个部分)所涉及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的掌握情况以及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考试内容和要求

第一部分 财务会计

第一章 总论

考试内容

财务会计报告的目标,会计基本假设与会计基础,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会计要素及其确认与计量,财务会计报告的组成。

考试要求

了解财务会计报告的目标,会计信息质量要求,财务会计报告的组成。掌握会计四大基本假设与会计基础的内涵,掌握会计要素的概念与分类,会计要素确认的概念、类别、条件与标准,会计要素计量的概念、基础、模式等。

第二章 金融资产

考试内容

金融资产的分类,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考试要求

了解金融资产的分类。掌握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的确认与计量原理,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的确认与计量原理,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的确认与计量原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