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湘潭大学2023考研考试范围:004023组织行为学

时间:2022-11-23 09:15:4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 004023)组织行为学 大纲明细

考试大纲

一、考试对象

参加湘潭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入学考试加试相关专业的学生。

二、考试目的

考核学生对组织行为学基本概念、基本理论的理解和掌握程度,以及学生运用组织行为学理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考试内容和要求

第1章 什么是组织行为学

考试内容

组织行为学的概念;描述管理者的职能、角色和技能;管理者需要学习组织行为学的原因;组织行为学模型中的三种分析水平及相关变量内涵。

考试要求

掌握相关基本概念和基本内容;能够进行案例分析。

第2 章 组织中的多元化

考试内容

多元化的层次;确定关键的传记特征并描述它们与组织行为之间的关系;确定能力的两种类型并进行对比;组织如何有效管理多元化。

考试要求

掌握相关基本概念和基本内容;能够进行案例分析。

第3 章 态度与工作满意度

考试内容

态度的概念及其三个组成部分;总结态度与行为之间的关系;对主要的工作态度进行区分与比较;工作满意度及测量方法;影响工作满意度的主要原因;员工在不满意时的四种反应方式。

考试要求

掌握相关基本概念和基本内容;能够进行案例分析。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