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在线等,挺急的!普通二本如何考取法硕名校?

时间:2019-06-24 17:12:2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法律硕士是十分热门的专业,考试有难度、竞争也激烈。那么在这种形势下普通二本学子如何实现突围,顺利考取心目中的法硕名校,这里有一篇上岸学姐经验分享,对你会有帮助!

  普通二本学姐一战成功武汉大学法律硕士

  根据学姐口述整理

  一、我首先说一下政治

  政治的话,我记得我是从7月15号左右开始看,我看的是肖秀荣的精讲精练,差不多一天看一到两张,一直持续到八月底九月初那会儿,看完了精讲精练就到了十月份。十月时候肖八出来了,然后我八天做完了,之后每天我都看肖八,等到了12月份肖四出来,就每一天都看肖四,四天就把肖四做完了,所以说是政治没有花太多的时间。

  虽然说我的政治没有花太多的时间,但是九月份到十二月份,我每天都会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来看精讲精练里边提到的内容,有一些重点我都会挑出来,挑出来之后,我就会每一天都看一下,就这样一直看一直看,也不知道看了多少遍,就这样一直看到肖八出来。肖八做完之后就每一天在看肖八,肖八大题是背,选择题的话是看解析,选择题你要知道ABCD这四个选项分别代表的是什么样的一个知识点,所以这个要去看一下。特别是到后期肖四时一定要背。

  肖四背的话,一天就一张。就是我今天白天把这一张给做完了,然后我今天晚上的时间我就把肖四那个大题给背了。然后第二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会看一下选择题,就这样一直把肖四背完一遍。我就一直重复到考前,所以就政治也没有花太多时间,但是一定要先去看,这个是重点。

  二、英语

  英语的话,我大三下学期那会儿就在看单词,在看恋恋有词。我差不多寒假期间就把恋恋有词给看完了。然后之后就一直看红宝书。我个人习惯早起。我最早时候是05:50就起床。所以我早上吃早点之前我会看一下今天我要看的单词,当时一天的单词量的话是一到八张,就我一天要有八张的单词量。所以一直这样重复到考前,阅读理解是一个循序渐进的一个过程,最主要的是在七八月份要做精读。就是我今天做完一篇了,做完这篇先搁着,到第二天我再做另一篇的之前,我就把昨天我做的这篇错在哪儿、怎么错的、文章中出现陌生单词给弄明白。然后就这样一直一直重复。差不多到了十月底吧,整体全部弄完,然后11月份就开始背作文。

  作文的话,早读时候我会把真题里面好的句子和词都背下来,没有人要求那么做,但是我觉得那个句子或者单词就是很好,我喜欢这些句子,所以我就觉得必须要背下来。睡完午觉之后就开始做阅读理解,然后开始写作文。所以说我的生物钟是完全按照考研时间分配来调整的。

  英语的话,它确实很注重积累。到了考前,如果你的英语能力确实不错,能考个雅思托福,达到高分的话,那你可以到了十月份再开始准备英语。但是。考研的我们英语能力大部分只能说还一般,所以说是我们更要注重积累,我个人就觉得真题里面的有些字、有些句子真的是写的很好,我这个真的是很推荐。所以说是去背一下,我只是推荐,没有说是让你们一定要去这样做,而且这个方法只是我的,所以,你们只能是借鉴我的方法,不能把我的方法完完全全的用到你的身上,估计这样的方法用在你的身上也不合适,对吧,所以说只能是借鉴我的方法。

  三、专业课

  专业课,我是跟一位小哥哥买的,当时。我记得我那会儿还在上课,我就把我的复习过程分成【三大阶段】。

  第一阶段就是理解,这一段的话,我是找的网课,就是培训机构出的视频课程,我会听完一遍,就所有的法硕知识点精讲的课程,就自己做一个理解。这里要注意一下,就是我之前是理解了刑法,我现在背着基础是理解。所以有个别同学说,有一本考试分析就够了,但是在我看来这不行。我举个例子,就是说一二年他考了一个合同的相对性,那个是论述题,但是在考试分析中这个点只是一带而过。所以说,现在看法硕的这个世界很简单啊,一定能考多少分的,但是你真正去做的时候就会发现陷阱很多,他的知识点是从分析出发,但并不局限于那分析,我们确实是要以考试分析为主,但是更加要注重自己对考试分析的理解、加深、扩展这一步,真的不能只局限于分析。

  第二阶段就是背诵。到了大约八月中旬那会儿,我就开始在背刑法。我当时背诵用的是六脉神剑笔记。一直到了九月份开学那会儿,我每一天都在背书。要强调的,就是说背书的基础是理解,你得理解这本书说什么,这个知识点说了什么、是什么,为什么、如何去理解这些东西,我是在理解基础上去背诵。所以说是我更加建议前期这个时候要注意理解。我当时记得我早上八点的时候就开始背刑法。刑法不是分为总则分则吗,我会分时间,今天八点到九点五十,这会儿我是看刑法总则,第二天的八点到九点五十就会看刑法分则。但是我在看刑法分则之前,我就花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会扫一下前面刑法总则的知识点,我不是说所有细节都再看一遍,我只是看一下大概。我看一下这个知识点的框架是什么,然后就主要是加深印象。

  一直到了十月底就到这样一个地步,就是我只要翻一翻刑法总则就知道他考的什么样的知识点。我当时就每一天都在看,我不是说是像别人一样背了多少遍。我是在看这个知识点之前我一定得看前两天学的是什么知识点,我就这样一直在翻,一直在翻。民法,法理学,法制史,宪法都是这样的一个方法。就是我看今天这个知识点的时候,我会先花十到十五分钟时间看一下我昨天那个知识点,所以就这样一直在重复,重复重复到考前。

  第三阶段,就是到了后期,11月底12月初那会儿,是一个查缺补漏的过程,因为是买了刚才提到的小哥哥的课程,到了后期,每个机构都会出一些自己认为应该考的考点,什么必背、什么冲刺班呀,小哥哥资料里面也会同步高新,我就会把这些打印出来。自己去做一下,查缺补漏,着重看一下里面那些老师认为会考的我有没有背到或者是我有没有理解到,我就会拿来对比一下,没有的我补上,有了的我就再看一下,加深印象。

  对于法硕真题的话,我建议你们现在不要做,但是你要去看一下近十年的真题是怎么考的。了解一下这个知识点它会怎么考,那下一个类似知识点会不会考,这个知识点会不会类似的考。就掌握一下它出题的方向,出题的风格。还有近十年真题是一定要掌握的,因为法硕会出现重复的考的知识点。但重复的那种概率不太大,但是他就是会重复,所以说是。这个一定要去看一下。

  四、心态问题

  还有一个要提的就是,考研最主要是一个心态问题。考研这个过程,既然自己要考了,就只能是自己取悦自己,自己安慰自己,考研一直都是自我膨胀,自我卑微的一个过程,有些时候你觉得你做题做的很好,我觉得我一定会考上,就这样的心态就会出来,但是有些时候自己做的很差,自己不想学习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怎么会那么颓废,就会想很多,但都是靠自己去调节吧,真的。这个过程没有像别人说的那么轻松,说是轻轻松松就就考上啦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也没有必要害怕他,你一天做一点每天做一点,总会成功的,真的。

  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尽人事,到了12月份,考完试,那个就听天命了,对吧!还有就是考研的过程中,你问哪个学长学姐,他回答的你不满意或者怎么样的,其实你可以换个角度来想,学长学姐,她不是你的爸妈也不是你的亲人,他没必要给你回答的那么清楚,他告诉你了已经是他本分以外的事情,对不对,所以更多的时候,我们得靠自己。不要什么都事情都要去问别人,自己去找了,实在找不到,请求别人帮助,这样很挺好的,所以说是不要做一个伸手党,真的。自己能处理好的事情,就不用去麻烦别人。

  同时的话,我还是比较希望你们对自己要求高一些,我个人的话就是对于法硕的知识点,我超过三点都背,意思就是,这个标题下面有三点了,我全背,而且每个小点的课程我都会看一下,看的时候我就在想,到时候如果考到这个知识点,我如何扩充、怎么作答。对自己要求高一些,过程真的是太痛苦了,真的真的是痛苦到你都不知道要说什么。真的,你想考好的学校啊,你自己不努力,你不多考一点分的话,你凭什么让别人要你,对吧。我本身是一个二本学校,凭什么会要你一个来自二本的学校的考生,对吧,你只有比别人更努力,付出更多,你才有别人来面试你的机会,你才有与别人竞争的实力。现在考研初试就是看哪个成绩高一点,你的优势就高一些。

  我自己的经历我也不太想谈,因为过去实在太痛苦了,但是,总归一句话,就是说,心态一定要摆好,不要做一个伸手党,第二点就是:自己要求高一些。你要想获得别人眼中的成功,你就得在背后花很多功夫的。我本身是考法硕,但是我也在跳拉丁舞。别人只看到我拉丁舞的跳的很棒,而且还考上研究生,但是考完试就要去忙着去拉丁舞比赛,那种没日没夜的练,别人是不会看到的,所以说,你想获得那些你觉得很想要的东西,就只有努力。

  希望你们在看到这篇经验的时候,我更多的是希望你们能把它作为一种借鉴,不要照搬到自己的身上。最后祝所有考生都能金榜题名。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