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MPAcc复试备考提前练: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预计

时间:2023-07-24 09:22:2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预计

1. 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基础

通常情况下,企业管理层应当确保当期现金流量预计所依据的假设与前期实际结果相一致。

2. 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应当包括的内容。

(1)资产持续使用过程中预计产生的现金流入。

(2)为实现资产持续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现金流入所必需的预计现金流出[(1)-(2)]。

(3)资产使用寿命结束时,处置资产所收到或者支付的净现金流量。

3. 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应当考虑的因素

(1)以资产的当前状况为基础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

不应当包括与将来可能会发生的、尚未作出承诺的重组事项或者与资产改良有关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

企业已经承诺重组的(考虑),在确定资产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预计的未来现金流入数和流出数,应当反映重组所能节约的费用和由重组所带来的其他利益,以及因重组所导致的估计未来现金流出数。

(2)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不应当包括筹资活动和与所得税收付有关的现金流量。

(3)对通货膨胀因素的考虑应当和折现率相一致。

注意:未来现金流量和折现率→要么都考虑,要么都不考虑

(4)对内部转移价格应当予以调整。

4. 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方法

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通常应当根据资产未来期间最有可能产生的现金流量进行预测。

资产未来现金流量应当根据每期现金流量期望值(加权平均数)进行预计,每期现金流量期望值按照各种可能情况下的现金流量乘以相应的发生概率加总计算。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