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国际商务硕士考研备考知识点:世界银行

时间:2023-07-21 09:18:5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4.世界银行

世界银行初始建立的目的是为了重建被战火摧毁的欧洲经济。后来由于美国实行马歇尔计划直接向欧洲国家提供低息贷款,为欧洲经济的重建融通资金。世界银行开始转向“经济发展”,并开始向第三世界国家提供贷款。20世纪50年代,世界银行将重点放在公共项目上,发电站项目、公路建设与其他交通运输投资尤其受到偏爱。60年代,世界银行开始贷放大量资金去支持农业、教育、人口控制和城市发展。

世界银行根据两种安排来提供贷款:

第一种是通过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在国际资本上发行债券以筹集资金。借款人按照市场利率,即该行的资金成本加上费用来支付利息。

第二种安排是由国际开发协会(IDA)管理,它是1960年建立的世界银行的附属机构。IDA贷款资金的来源是经济较发达的成员国,如美国、日本和德国的认缴款项。IDA的贷款只面向最贫穷的国家。贷款期限为50年,年利率仅为1%。最贫穷国家可以获得赠款和无息贷款。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