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2020中传考研的基本常识

时间:2019-07-09 13:56:4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如何选择专业?

就业问题是最不好说的,就业的决定性因素很多,除了专业学历、还要看个人能力和表达能力等诸多要素,每个专业都有很多就业非常不错的,也有很不理想的,所以不好同日而语。

但是,专业选择关乎未来的就业岗位和职业发展道路。相信不少人考研是为了自己理想中的职业而来,那么尊重你内心的选择吧,不要被这些无关的要素影响了你内心真正的追求。

 

中传黑不黑?

之前一名学生在南方某市师范大学考研复试中是第一名,居然被刷了,而且那个学校招办老师不停给家长打电话让不要调剂,直接交钱能被录取。中国传媒大学会不会这样?

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中国传媒大学绝对不会这么做,一所211大学有自己基本的操守和底线。

也许有的同学会说,我听考上的人说过中传有内幕,的确很多落榜的同学会有此微言,认为自己肯定能考上学校却没有录取必定是被黑了。其实不然,有的初试成绩很高的同学,在复试的面试中,老师念的英语短文让当场回复问题,连续三个问题,他都表示摇头没有听懂。试想,如果你是老师,会录取这样一个考生么?

 

中传的考试和录取时间?

考研重要时间点:

1、出简章、专业课考试大纲时间:一般每年9-10月;

2、报名时间:一般每年10月(按照教育部规定时间操作);

3、初试时间:一般每年12月(按照教育部规定时间操作);

4、出初试成绩时间:一般每年3月;

5、复试时间:一般每年3-4月;

6、录取时间:一般每年5月份;

 

大纲下半年才出,现在就复习是否早了点?

这是很多考生的疑问,其实中传虽然每年9-10月才出新一年的考研专业课大纲,大纲一般不会变化太大。

所以我们一般建议大家早点介入复习,事实上你的无数竞争者也是这么做的;如果新大纲出来有变化再做相应调整。

如果等到新大纲出来才开始介入复习,那恐怕时间有点来不及哦!

 

考研是否考数学?

中国传媒大学主流专业,如播音主持、新闻、传播、广告、艺术等专业,都不会考数学,请大家放心。具体考试科目可以看“简章大纲”栏目为大家准备的招生专业目录,点开可见每个专业的考试科目名称和专业课代码。

 

政治英语怎么准备?

中国传媒大学考研的政治、英语两门课都是教育部统一命题的,因此大家只要和身边报考其他院校的同学一样准备就好啦!

如果需要复习经验,可以在度娘中搜索“考研政治”“考研英语”,出来的复习经验会超乎你想象哦!

 

中传考研初试分值如何分配?

政治:满分100分

英语:满分100分

专业课一:满分150分

专业课二:满分150分

总计:500分。

 

初试专业课怎么准备?

Step1:粗看书。

建议结合大纲选择参考书,第一步先把书粗看一遍,了解知识点整体架构,第一遍不需要花很大精力去背书上重点内容;

Step 2:研究真题。

中国传媒大学考研出题的特点是重复率很高,如果收集足够多年份的真题,可以发现很多出题规律。比如在某个百年纪念的时刻,会考相关知识点。此遍看书,不需要做题,重在研究出题规律。

Step 3:精读书。

结合大纲和真题体现的重要知识点,针对性地看书,这一遍一定要仔细认真,务求记住要点。

Step 4:做真题。

以此来检查自己的复习成果。

建议:现在准备2020考研时间充裕,可以照此步骤进行复习计划。

复试流程是怎么样的?

中国传媒大学考研复试各个方向差异比较大,一般来说,复试分为笔试、面试、英语口试,个别院系(比如电视学院)会有加试分析电视作品和英语笔试。

笔试:一直有历年真题传承,可以复习参考;另外复试还有指定参考书大家可以提前复习准备。

面试:是其中最关键的环节,而且没有历年试题可以参考,一般说来是现场抽题作答,对大家的临时反应能力要求比较高,建议大家提前准备一些当年相关业界研究热点现象。

英语口试:形式上来说一般是老师念文章,请大家当场回复问题。不会太难,只要大家别太离谱,老师不会在这个环节为难你,just take it easy.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