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什么是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

时间:2020-10-27 10:32:0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定向就业指在入学前报考人员就确定了工作单位,要跟单位签订定向协议才能入学,其档案、人事、户口、工资关系仍留在原工作单位;非定向就业指报考人员目前并不确定未来的工作单位,入校时需要将自己的档案、人事、户口等关系转到学校。

定向就业主要指在入学前报考人员就确定了工作单位,要跟单位签订定向协议才能入学,其档案、人事、户口、工资关系仍留在原工作单位,毕业之后只能返回原单位。而在入学前,考生工作单位、录取学校、考生本人三方需签署定向培养协议。就读人员毕业之后,学校不颁发相关派遣证与报到证。

非定向就业指报考人员目前并不确定未来的工作单位,入校时需要将自己的档案、人事、户口等关系转到学校,甚至若不能按期转入档案的,会取消入学资格。而在毕业时应服从国家就业指导,在国家规定的服务范围内进行安排或实行双向选择。毕业后,学校会颁发相应的派遣证及报到证。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