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河南工业大学:共筑美好明天,共迎灾后曙光

时间:2021-08-13 10:07:1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7月20日,河南郑州遭遇极端强降雨袭击。灾情来临,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出现师生被困、地下室和实验室严重积水,以及断水断电断网等情况,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第一时间慰问留校学生,关心大家的饮食和安全。面对危机,土建研究生不慌不乱,井然有序,配合老师分发物资、安排工作室留宿等,保障每一位研究生安全渡过了险情。

7月23日,洪水退去后,为响应研究生院组建灾后突击队的号召,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谷锦妍积极动员和组织留校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组建灾后突击队,共同抢救学院实验室和公共区域,并协助学校研究生院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留校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踊跃报名。当天,E、F区宿舍楼下挤满了突击队的研究生们,他们齐心协力把一辆辆东倒西歪的电动车搬到安全的位置,摆放得整整齐齐;他们捡走被洪水冲刷在草丛里的垃圾,使学校恢复往日的整洁面貌……灾情面前,研究生们的奉献之心闪闪发光。下午,研一的男生突击队员来到32号楼122(建筑物理实验室)清扫地下积水,积水有30公分深,几乎没过膝盖,没有电,没有光,也无法用抽水泵抽水,志愿者们排成一排,一桶桶将积水传递出来,清扫完已经是晚上七点半左右。

7月25日至27日,志愿者集合在结构实验大厅,全力协助清扫地下积水和淤泥,清理变电箱周围的积水,他们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任务,为实验大厅及早安全通电提供了必要的前提条件。同时,他们积极地整理实验器材,挽回了许多实验用品和材料,最大程度上减少了学院的损失。

在救灾的同时,消杀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学院每天都会组织6名研究生参与全校的消杀工作,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带着护目镜和口罩,背着重重的消毒水在平均30摄氏度的炎热天气里,认真喷洒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只为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面对无情的洪水,学院领导和莘莘学子众志成城、共同奋战在抗洪一线,土建研究生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始终不畏艰苦、甘于奉献、勇往直前,为学院和学校的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只要团结一心、携手并肩,一定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