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南京农业大学坚持“四个突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3-07-26 09:25:4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南京农业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突出“点、线、面”三维协同,狠抓谋划部署。把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坚持点上发力,抓好关键少数,学校党委率先垂范,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把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展现活力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坚持线上延伸,推动全员参与,构建以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总方案为牵引,以理论学习,读书班、调查研究和青年学生、教师党员以及离退休党员教育6个子方案为重点,院级党组织工作方案为支撑,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1+6+N”工作体系。坚持面上联动,筑牢组织体系,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组织联络、学习宣传、调研实践等6个专项工作组;建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例会、分类任务清单和重点工作提示制度,深入30个院级党组织开展调研督查,以“一盘棋”的思路,推动形成全校上下联动、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

突出“深、精、活”三学机制,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思想”作为主题教育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深学”为先,组建31个校院两级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200多场;开展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已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讲授专题报告10余场;带领科技工作者到杨家岭革命旧址、赵亚夫纪念馆等开展沉浸式研学,以多种形式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以“精学”为基,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实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融入学习内容,组织干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活学”为要,创新活动载体形式,举办“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读懂中国乡村振兴”等系列特色宣讲,开展党建舞台剧、音乐党课、乡村振兴案例大赛等系列活动,努力以红色经典激发师生的奋进力量、以“国之大者”召唤使命担当。

突出“研、改、治”三向发力,力促问题解决。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着力点。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解决师生关心关切三个层面,从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能力等方面制定学校调查研究重点主题,推动校院两级“同题共研”,确定校级重点选题10项,院级选题220余项,校领导班子走访校内基层单位60余次,召开专题调研会10余场,围绕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赴浙江、安徽、海南等多个省市考察调研。聚焦师生急难愁盼和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梳理问题清单650余项,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已对账销号410项。完善“校领导接待日”“校务信箱”等制度,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活动,引导领导干部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制定办实事项目218项,推进解决球场设施改造、食堂照明改造、青年教师子女托幼等问题;针对师生反映集中的相关问题,开展问题大排查、大调研,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推动问题解决。

突出“责、谋、干”三字要诀,推动事业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强化责任意识,聚焦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记在心里、扛在肩上,着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强化党建意识,加快推进“一融双高”建设,打造48个党建工作品牌项目,组织348个基层党支部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示范观摩活动,把党支部建在志愿服务队上、建在重点实验室里、建在新校区建设工程队上,进一步完善“党建+”模式。强化实干意识,聚焦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举办智慧麦作技术现场观摩会,组织优质食味稻米全产业链新技术示范推广活动,助力泰州兴化市、南京浦口区等地推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积极服务农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积极推进学校全国重点实验室、三亚研究院等建设,深化有组织的科研机制和评价体系改革,对标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需要持续优化学科专业建设布局和实践基地建设,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