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安徽理工大学领导带队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

时间:2023-08-10 15:23:4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切实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学生就业开辟新空间,同时促进产教融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近期,安徽理工大学领导带队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

8月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带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6人赴中国建材华东材料有限公司以及南京多家企业走访,就行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现状等方面进行调研。

202308103018.jpg

8日上午,宫能平一行来到中国建材华东材料有限公司总部,受到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王盛伟,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孙浩然以及下属多家控股企业负责人的热情欢迎。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中国建材华东材料有限公司的组织构架、产业布局、战略目标和核心发展理念。同时表示安徽理工大学的学科及专业设置与公司当前的需求十分吻合,希望能以秋季人才招聘为契机,开展全方位的对接和合作,公司将竭诚为安徽理工大学毕业生实习实践、就业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

宫能平向企业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近年来在办学规模、学科专业、科研平台、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的“四个融入”发展战略。通过此次走访,充分了解到中国建材华东材料有限公司是集生产、研究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校企双方合作前景广阔,真诚邀请企业来校深度交流,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技术攻坚等全方位合作。

座谈会后,宫能平与公司负责人共同为“安徽理工大学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中国建材华东材料有限公司为中国建材集团子公司,下辖20家控股公司,8家参股公司。包含商混运营、智慧矿山、科技研发、智能制造、综合物流等多项业务领域。公司作为主供应商参与了南京市全部重点工程的混凝土供应,为“中国混凝土百强企业”、“中国混凝土行业优秀企业”。下属苏州混凝土水泥制品研究院承担完成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科技部社会公益专项资金项目以及省、部级科研开发项目600多项,取得科研成果140多项,获得国家级、部级科技进步奖二、三等奖,为我国建筑材料工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8日下午,宫能平一行先后前往南京派光智慧感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双龙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前景、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情况,并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就业服务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希望能通过优势互补、信息共享、资源整合,探索更多发展新思路、新举措。

在走访企业的同时,宫能平一行看望了在企工作以及南京校友会部分杰出校友,校友们分享了多年工作收获和发展近况等,对母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并对学校人才培养、实习见习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8月8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献余带队赴定远县工业园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随行。

王献余一行实地走访了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科研创新、人才需求、研发投入、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献余代表学校对两家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门类、人才师资、科研教学、学生竞赛、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在能源化工、安全开采、机电设计等专业领域优势突出,与两家企业有广为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为契机,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模式,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两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对王献余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历程、行业发展、业务范围、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他们对安徽理工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格局性变化表示由衷敬佩,希望加强校企联系,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实习实训、科研成果转化等诸多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交流。

人文学院主要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的工作性质、规章制度、薪资待遇、发展渠道及对应聘者的具体要求等,希望促成校企战略合作,共同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经过深入的座谈交流,校企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签署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基地合作协议书并举行授牌仪式。

接下来,人文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同定远县工业园区相关企业的合作,持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克服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困境,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