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大连医科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23-08-10 15:40:0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有关部署要求,8月7日上午,大连医科大学在校部507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翟文豹,指导组成员王宇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刘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剖析正反典型案例,交流领题调研成果,切实将调研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202308083030.jpg

会议现场

交流会上,刘晓东对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突出特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学校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走下去”和“走出去”相结合,边调查、边研究、边解决问题、边推动事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领题”,深入基层一线“研题”,注重工作实效“破题”,运用“三式”调研法“解题”,调查研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2308083029.jpg

党委书记刘晓东主持会议并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海锋分别就学校正反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解剖式地分析和探讨。

202308083032.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交流发言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围绕“加快推进附属三院建设运营,促进辽南地区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筹建康养学院,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和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切实提高思政课育人效果”“基础医学专业本硕博长学制培养体系的建立”“树立‘大人才观’,深化分类分层职称评审改革”“推动附属医院行业作风专项整治,探索附属医院监督长效机制”“顺应医保DRG支付变革,提高医院运营效率”“抓实‘两论’‘两文’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统一战线成员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中作用发挥”等各自领题调研情况,逐一交流发言,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调研情况认真总结,提炼经验启示,深入检视反思,研究对策举措。

在听取了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后,翟文豹组长对大连医科大学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连医科大学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准备比较充分、坚持问题导向、工作扎实深入、调研成果显著,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翟文豹组长在讲话中对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学校党委要一以贯之地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整改整治、建章立制等五个方面工作举措抓好落实,尤其要抓住调研成果交流会契机,对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研判,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二是学校党委要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效进行科学、客观的总结和评估。一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调研时对主题教育提出的重要要求以及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对主题教育成果进行检验;二要坚持“开门抓评估”,评估成效用事实说话,让群众参与评价,通过“十个是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确保评估客观真实;三要对是否有效解决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进行深入检视,分析根源、对症下药,切实改出实效。三是学校党委要做好筹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一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五个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决做到“三个防止”,把问题谈开,把意见谈实,把改进方向谈准,认真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三要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今后改进措施;四要在民主生活会上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刀刃向内,开展自我革命,敢于揭丑亮短,不谈成绩只谈问题,在会后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他强调,距离第一批主题教育结束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希望学校党委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实效地把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完成好、开展好,确保主题教育完美收官。

党委书记刘晓东在总结发言中对指导组连月来对学校主题教育的悉心指导和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各位班子成员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围绕各自领题调研情况逐一发言,同步解剖式分析正反面典型案例,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调研情况认真总结,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深化交流中凝聚共识,在相互启发中拓宽思路,在求真务实中强化担当,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当前,学校主题教育处于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对于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他就持续深化调查研究,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慎终如始地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深学细悟笃行,持续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足功夫,持续夯实大兴调查研究的思想理论根基。二是坚持真改实改严改,抓好分类分层真改真治、精准施策实改实治、跟踪问效严改严治,持续抓好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三要坚持高效实效长效,以高效行动、务实精神、长效机制持续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四要坚持正风实干担当,持续推动全校上下转作风、树新风、促发展。五要压紧压实责任,一体推进落实五项措施,科学准确评估主题教育实效,持续抓实基层主题教育,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地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