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大连医科大学召开沈阳地区家长会并持续推进暑期家访工作

时间:2023-08-10 15:40:4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响应落实教育部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及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意见》文件精神,凝聚家校育人合力,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本科生辅导员、武装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于8月5日在沈阳召开地区家长会,3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林江主持。

202308083028.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钟凤宏从学校发展、学生培养、育人成效、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向大家作了全面介绍,并表示希望家长与学校加强互联互通,增强育人合力,把握住学生“拔节孕穗”的关键阶段,引领学生合理规划人生航向,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服务人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李娜结合心理普查结果和实际案例,介绍了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后疫情时代心理健康突出问题以及不同成长阶段面临的心理挑战,引导学生和家长关注心理健康,培养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

国防教育教研室副主任王兰英结合学生成长案例,从“大学生为什么入伍”“怎样才能入伍”和“入伍的各项政策”三个方面向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国防、报效祖国,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磨砺自己,绽放青春。

学生代表李衎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经验和成长历程,感谢父母及学校的精心培养,号召全体同学潜心求学,注重实践,提升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人生精彩华章。

随后,各学院辅导员与到会的学生和家长就学生思想情绪、学业发展、生涯规划、行为表现和身心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辅导员结合学生家庭实际,对无法参会的家庭开展入户家访,针对不同问题答疑解惑,并不断丰富家访形式,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连线学生家庭。截至目前,暑假期间已累积家访1226人次,成效显著,获得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学校始终将家访工作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通过家访及时沟通学生情况,精准掌握学生家庭状况和思想动态,全面摸排、解答学生及家长所关心的各类问题,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将解决实际问题和解决思想问题相结合,积极构建温馨和谐、联动紧密的家校关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