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一行到江河集团和绿谷集团调研交流

时间:2023-08-10 15:41:3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近日,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副校长孙雷率队先后赴江河集团和绿谷集团,就进一步推动“名校+名企”战略发展布局,走访企业、看望校友,就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洽谈,共谋东北大学新百年建设发展新路径。对外联络与合作处、江河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8月6日,冯夏庭一行到访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董事长刘载旺校友等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

冯夏庭表示,江河集团作为东北大学校友校董企业,多年来大力支持学校发展建设,在东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历史时刻,2013年由江河集团捐资建立的东北大学江河建筑学院也迎来了建院10周年院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形成了大团队创新和链条式发展的学科生态体系,在校企合作及产学研联动方面迈上新台阶,期待以百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共创校企深度合作新成果。

刘载旺对冯夏庭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于东北大学百年校庆表示诚挚祝贺。刘载旺表示,江河集团作为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以“为了人类的生存环境和健康福祉”为企业使命,希望进一步深化与东北大学战略合作关系,持续推进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提供绿色建筑系统和高品质医疗健康服务,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增进人类健康福祉。

8月7日,冯夏庭一行赴本溪到访绿谷集团本溪分公司,与董事长吕松涛校友等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并出席陈昌曙技术哲学发展基金理事会。

冯夏庭对绿谷集团长期以来给予东北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新特色。冯夏庭希望校企双方一同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进一步深入共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校企合作取得新的突破。

吕松涛对冯夏庭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绿谷集团近年来发展状况及未来规划。吕松涛表示,集团公司作为开发、生产、销售现代中药和天然药物的专业医药企业集团,希望依托学校特色学科优势,积极培育高水平科研队伍,力争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以中医药文化为特色的跨国医学产业集团。

陈昌曙技术哲学发展基金理事会上,孙雷为吕松涛校友,梁波校友颁发“陈昌曙技术哲学发展基金特别贡献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陈凡教授、大连化物所梁波研究员等参加理事会,日本校友会名誉会长、陈昌曙技术哲学发展基金理事长刘玉劲线上参加会议。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