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8-25 09:50:1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按照中央要求及省委统一部署,8月23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做到真学细悟、真查实看、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做出积极贡献。

202308253006.jpg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蔡强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党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常委精心准备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夏天东代表党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夏天东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党委常委依次发言,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夏天东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学校将按照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要求,以讲政治态度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以最严实举措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真正做到严于律己、风清气正,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把问题整改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体现在办学治校的质量改善上,真正取得让师生员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