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沈阳药科大学:推动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时间:2023-09-01 09:43:3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沈阳药科大学聚焦育才兴产、留才兴辽的职责使命,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全力做好育才留才工作,建功立业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辽宁实践中展现沈药担当。

今年,沈阳药科大学首次以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农业科学和生物学与生物化学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药理学与毒理学世界排名第58位,居全球前万分之五,是辽宁省属高校ESI全球排名最高的学科。同时,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新增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项表彰人选1人,新获国家级青年人才2人,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25人,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新动能。

同时,该校积极与北京大学药学院展开合作交流、签署合作协议,在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并成功召开第三届全国药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吸引全国128所高校1500余名专家、教师、研究生参会,有力促进药学研究生教育与生物医药产业同频共振。

据了解,沈阳药科大学构建“2.0+1.5+0.5”培养体系,以“三制三化”培养模式,探索协同打造“医产学研”拔尖学生培养联合体。稳步推进药学、中药学等11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工作,药物合成反应、药剂学、药学有机化合物波谱解析等5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高质量完成中药学专业教育部认证现场考查。强化创新创业教育顶层设计,获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1个,荣获辽宁省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金奖3项。

作为辽宁省药学人才培养与输送的重要阵地,该校多措并举引导毕业生留辽发展,为辽宁省科技创新、产业升级蓄足动力。校领导带队访企拓岗300余个,新建省内就业基地18家,组织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洽谈交流会、116场校园专场招聘宣讲会、设立“药都奖学金”,组织承办3场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数万个。

下一步,沈阳药科大学将深入实施新时代科教兴国兴省、人才强国强省战略,进一步助力医药领域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的高度融合,赋能辽宁成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高水平人才的集聚地、发展突破的先行地。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