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2023年夏令营暨2024级推免生预选入选名单(入选42人)

时间:2023-08-10 15:11:4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制药工程学院是沈阳药科大学办学历史最长的学院之一,其前身为1949年成立的东北药学院制药系。经过70余年的建设和积累,学院已经形成以化学制药为特色、理工多学科交叉的办学模式。学院现有教职工123名,其中专任教师93人,博士生导师23人,硕士生导师53人。现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国家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1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得者1人,获省级以上称号、奖项70余人次。学院科研实力雄厚,拥有教育部“基于靶点的药物设计与研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天然活性物质的结构改造与类药性研究”创新团队、省级重点实验室4个、市重点实验室1个、国际合作实验室3个和校企合作实验室10个。近10年,承担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6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 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 项。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密切合作,合同(协议)成交额达到4.3亿元,5个1类新药成功转化,获得临床批件6个。学院现有研究生884人,其中博士研究生92人,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量为312人,作为高端制药人才培养平台,从药物的源头设计到药品的生产工艺实践、药厂环保治理,学院的人才培养涉及各个方向。学院重视产教研相融合,拥有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1个,省级示范基地3个,毕业生择业途径广,多数从事有机合成研究员、分析研发岗、CRA等工作,贯穿于新药研发、药物生产和流通、药品监督管理和使用各环节,就业率近100%。

为了让更多校内外学生了解我院研究生教育特色,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学院拟于2023年8月16日—18日举办“沈阳药科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2024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选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全国高校2024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学专业为药学类、中药学类、生物科学类、化学类、化工与制药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医学工程类、生物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管理学类等相关专业,优先接收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

3.预计可获得所在高校免试推荐资格的学生;或来自于“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或普通类高校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0%(本校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50%);其中申报直博生的营员,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含3%);各类国家级基地班或入选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含30%);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CET-4成绩合格(≥425分);

5.对科研有浓厚兴趣,学风端正,综合素质高,具备良好的研究生培养潜质。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