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沈阳药科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中药学院

时间:2023-08-16 09:25:0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学院介绍

中药学院是沈阳药科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其前身为1958年成立的沈阳药学院药学系中草药教研室,1985年独立为沈阳药学院中药系,2001年4月更名为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学院教工83人,专任教师65人,其中有教授16人,副教授37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教育部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1人,省级人才称号20人。现拥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15个。“十三五”期间,教师新增纵向课题101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3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8项;新增中药领域成果转化和开发项目109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8项;发表科研论文700余篇,其中SCI论文412篇(中科院一区论文78篇)。

目前学院设有药学和中药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药学、中药学博士后流动站。学院拥有国家药学专业学位培养示范基地1个、省级示范基地2个;省中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1个。

为了让更多校内外学生了解我院研究生教育特色,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我院拟在2023年8月17日举办“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2024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选拔”活动。

二、活动安排

1.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夏令营活动工作组,负责对学院夏令营活动进行整体规划和指导,制定实施方案,对各学科及专家组的相关工作进行监督和管理。结合学校实际,本次夏令营活动采用线下形式开展。

2.具体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

   日期    活动内容    地  点      备  注
7月10日-7月20日 8月4日-8月8日夏令营报名研究生招生系统系统报名,递交材料
8月9日、10日资格审查研究生招生系统请8月9日左右登录学院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8月17日 13:00-15:30学院介绍、学科宣讲、科研报告、科研平台参观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中药学院S113会议室请所有营员提前15分钟到场
  8月17日 15:30-17:30学科考核、导师交流、实验室参观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中药学院会议室、实验室考核内容: 1.申请者3-5分钟左右的ppt介绍,包含个人介绍,推免资格,参与科研情况,兴趣爱好等。 2.回答老师提问。
  8月18日 9:00-11:30导师交流、实验室参观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中药学院会议室、实验室不做统一要求,营员与拟报考导师提前沟通,如需进行18日上午面试请在夏令营QQ群中告知高老师

(2)各学科考核联系方式

见官网

三、招生政策

学院将根据预选拔综合考核结果评定“优秀营员”,如报考专业与夏令营考核专业一致的情况下,享受以下政策:

1.取得所在本科院校2024年推荐免试资格,并符合我校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相关要求,可被我校直接拟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

2.取得所在本科院校2024年推荐免试资格,并符合我校2024年直博生接收条件,征得报考博导同意后,可被我校直接拟录取为直博生;

3.凡参加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且第一志愿报考沈阳药科大学,如初试成绩达到报考专业的国家基本分数线要求,在所报考学科所在学院同意的前提下,可申请参加本专业复试。

备注:在同一研究领域内,报名学术学位的营员推免生报名时改报专业学位,无需再参加推免生复试。

四、其它事项

1.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2.申请我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的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预计9月中下旬)开放后,仍须在该系统中注册并填报志愿,并根据实际进程完成接收、确认复试、待录取通知等相应程序。届时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教育网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通知。

3.请提前与拟报考导师联系,导师介绍请见学校官网研究生教育网-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syphu.edu.cn)https://ogrs.syphu.edu.cn/yjsjyw.htm。

4.学院联系方式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2024年夏令营QQ群:见官网,请营员于8月14日10:00前进群,进群后修改昵称:姓名-报考专业,届时在群里发布后续考核等通知。

联系人:高老师

欢迎全国各地高校优秀大学生报考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2024年研究生!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2023年8月10日

原标题:中药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2024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选拔报名通知

文章来源:https://stcm.syphu.edu.cn/info/1036/2148.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