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西北工业大学:11000余名2023级新生举行开学典礼

时间:2023-09-06 09:39:0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9月2日,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11000余名新西工大人胸怀梦想、奔赴热爱,在西工大开启人生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言荣,校长宋保维,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贺军,我校杰出校友代表、航空工业一飞院某型号总设计师刘小锋,全体校领导,知名学者代表、学院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师长代表及新生家长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主持。

梦想启航,青春绽放

校长宋保维以《梦想从新起点启航 青春在新时代绽放》为题作开学讲话。

他指出,西工大是一所有胸怀的大学,三脉融合、服务大局;西工大是一所有精神的大学,兼收并蓄、为国育才;西工大是一所有担当的大学,低调务实、为国铸剑。他希望同学们,一是以好奇探索之心激发学有所思的锐气;二是以会学善学之能提升学有所获的底气;三是以强国复兴之责涵养学有所为的志气。

他寄语新同学,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任重道远,希望大家不负青春理想,不负伟大时代,在“公诚勇毅”“三实一新”的熏陶和涵养下,如优秀的学长一般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师长勉励,情深意切

机电学院程晖教授代表西工大全体教师发言,他用三个词道出了对同学们的期待:一是“适应”,学会适应人生的新角色;二是“享受”,学会享受人生的新挑战;三是“逐梦”,学会逐梦人生的新未来。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时期就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盯科学前沿领域进行学术传承和创新,力争成为“专业精、系统强,重实践、能担当”的总师型人才。

学长心声,殷殷祝福

我校杰出校友代表、1992届飞机设计专业本科毕业生、2007届航空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航空工业一飞院某型号总设计师刘小锋为学弟学妹们送来诚挚的祝福。他深情回顾了在母校难忘的求学生活经历,“母校赐予了我扎实的基础知识,培养了我作为工程技术人员的基本素养,形成了我步入社会的基本信条,受益终生”。他希望同学们要善于学习,要学会深入思考,要有独立见解,要能坚守、敢担当,要严于律己。他祝愿同学们一路奋斗、一路精彩、一路凯歌!祝愿母校英才辈出、蒸蒸日上!

圆梦工大,逐梦而行

黄玉珊航空班2023级本科生郭一麟代表所有新生向帮助大家顺利入学的师长、学长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深情讲述了自己的西工大情结,作为一名航空航天爱好者,从小就立志航空航天报国,对西工大充满向往与憧憬。如今成功圆梦,未来将以黄玉珊先生等前辈扎根西北、献身国防的精神为指引,脚踏实地夯实学术基础,锤炼良好道德品格,用不懈奋斗续写“西工大现象”崭新篇章!

数学与统计学院朱一帆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在本科阶段认真学习基础知识、开展创新创业实践、践行科技报国的经历与收获。如今以新的身份全新出发,她表示“将把人生理想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结合,将个人奋斗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之中,发挥自身所学、专业所长,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来自洪都拉斯的国际教育学院大一新生白城广(Victor Daniel Blandon Carrasco)作为留学生新生代表发言。今年7月,洪都拉斯首批26名留学生来到中国大陆求学,其中5位来到了西北工业大学,作为其中的一员,他对接下来在中国、在西工大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他表示要努力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增长学识才干;学习中国文化、用心读懂中国;结交更多中国好朋友,共同架起中洪友谊的桥梁,为中洪两国友好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在身,勇担使命

校徽不仅代表着“西工大人”这一光荣的身份,更承载着西工大人的初心与使命,饱含着学校对师生的祝福与期望。全体新生佩戴西北工业大学校徽,前排校领导为学生代表佩戴校徽。

戴上校徽后,航海学院柏烨轩同学带领全体新生郑重宣誓:公为天下,报效祖国;诚实守信,襟怀坦荡;勇猛精进,敢为人先;毅然果决,坚韧不拔。铮铮誓言响彻云霄,必将一直激荡在学子们心中。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慷慨激昂齐唱《西北工业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