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熬最深的夜,做最靓的仔?

时间:2019-07-11 14:32:5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晚上不睡,白天崩溃;中午不睡,下午崩溃,各位考研人千万别不把睡眠当回事儿,事儿大着呢!睡眠时间直接反应到学习时长,从而影响到学习效率,间接决定了能不能考上研。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考研er熬夜这件事。

  1、首先,熬夜可以吗?

  NO!有科学研究表明,19岁以上,最佳睡眠时间为7——9小时。考研人也一样,况且离考研还有180天左右,还没有到挑灯夜战的时候,现阶段大家要做的就是保证睡眠时间,提高第二天的学习效率。

  2、如何做一个作息健康规律型的合格考研人(学到几点最合适)!

  ►在校复习的同学

  每天10:00——10:30左右离开自习室,回到宿舍洗漱完毕躺倒床上大概十一点,可以打开手机看一些与学习相关的资讯,十一点半左右关闭手机,闭上眼睛回顾这一天的复习,分分钟就睡着了。如果遇到不考研而且比较吵的室友,超级有点悲催哦,你的三言两语也改不了ta的习性,甚至还会闹不愉快,你越是在意你越睡不着,索性放宽心,买一副耳塞(超级柔软那种,不会耳朵痛的)+眼罩,睡着不是问题。

  ►在家复习或者租房复习的同学

  不要太放任自由了,没有人来约束自己,想几点睡几点睡,一觉睡到自然醒。所以,你们要有更加强大的自律精神,不要被安逸的环境带跑偏了。

  一位用了不到3个月时间考上兰州大学的学长,他就是在家复习的,他说:刚开始自己也很“堕落”学不下去,后来他说不能再这样下去,就强迫自己制定学习计划表,并且严格执行。虽然强迫自己的过程很痛苦,坚持一段时间就慢慢习惯适应了。

  ►在职的筒子们

  在职考生的整块时间也就是周一至周五每晚3个小时,加上周末两天,每周至少30个小时。晚上下班回来后,就可以开始学习了。建议学到大概11点,然后洗漱上床睡觉,不然,第二天工作没效率。

  平时乘车、工作空闲的时间可以用在需要背诵的内容或者科目上,不需要太强的理解,只需要反复、机械的熟悉、背诵。例如乘车时就可以背单词,背句子。现在各种学习类的APP应运而生,大家可以利用好这些工具提高效率。

  3、失眠怎么办?

  看完以上几点,有筒子就不高兴了,“你以为睡着那么容易啊,我也想早睡,关键是睡不着啊···”不知道有多少同学有这种失眠的情况。失眠不怕,小编也有对策,注意以下两点:

  ►不要对睡眠给与过多的关注

  其实有时候你是为自己的失眠这件事而失眠,越想着自己为啥睡不着,失眠就会学不好等等,越想就越睡不着,就会焦虑然后就继续失眠,如果把太多的精力放在如何克服睡眠上,就会导致舍本逐末、南辕北辙的结果。

  不妨试试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深呼吸几次,克制自己不要想那些烦恼的事,找一个舒服的睡姿,脑袋里开始回忆今天背的单词,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要综合调整自己的生活学习安排

  考研不是一天、一个星期的事情,它是一场持久战。要保证良好的战斗力,需要做好身体、心理各方面资源的储备和调节工作。

  想清楚自己失眠的原因,是因为学习压力而焦虑,还是因为其他事情,如果是因为学习压力,尝试适当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将自己的复习安排的有张有弛,给自己以信心,这样就不会焦虑睡不着觉。如果是因为其他事情,要勇敢的去处理解决,逃避只会使这件事越来越糟糕。还有,千万不要在营养、体育锻炼方面吝啬,这些平时的积累,都能够成为你良好睡眠的保障。

  总结一下,考研备考每天需要休息多长时间?复习多少个小时呢?有的人学习十多个小时,睡四五个小时;有的人学习四五个小时。

  其实,小编不赞同那种每天熬夜到一两点拼命学习的观点,主要是现在还不到时候,等到冲刺的时候,你就会觉得时间完全不够用,那种紧迫感和焦虑感,仿佛只有学习才能让自己平静下来。所以你现在的任务就是调整好作息,保证每一天的学习效率,现在多学一点,考前就会安心一点,到时候就不会那么焦虑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