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研究生三年需要花多少钱

时间:2020-09-14 11:25:5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读研最主要的花费就是学费和生活费,学费按照平均水平来算,每年在8000元左右,生活费每个月最少需要2000元。研究生每年在校十个月,一年就是2万元生活费。三年学费和生活费加在一起,大约在84000元左右。

 

研究生三年要花多少钱

研究生的开支主要是学费、生活费、其他杂费等,这里面的大头就是学费和生活费了。学硕三年要交三次学费,学费最低的是8000元,有的学硕专业学费是12000元甚至更多。

一般读研究生,可能大多数同学首要考虑的因素除了学校之外,便是地理位置,毕竟将来要涉及到工作问题,选一个经济较为发达的城市,对自己也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读研之后,可能每个月也不能按时回家,开销要比大学的时候高很多。每个月的生活费可能最少也要2000块钱,这样三年时间下来,生活费怎么的也得需要6万块钱。

研究生能获得哪些补贴

研究生补贴

虽然现在不是公费读研,然而国家每年都有给研究生发放补贴,而且只要是全日制研究生都有!标准为,每月补贴600元,每年补贴10个月,这样就是一年6000元,补贴三年。这样的情况下,对于一个比较节省的研究生来说,每月的伙食费算是有了着落了。

入学奖学金

入学奖学金几乎每个学校都有,最低6000元,有的高达上万元。不过,有的学校调剂生没有。每个学校的标准不同,获得的数目也不一致,但是这个属于一次性奖励,变相的多了一笔收入!

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一般都不低,甚至有好几万,不过得到这个奖学金比较困难。但是也有很多优秀的研究生得到了,读研期间多做学术研究,多发期刊论文,得奖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