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新一轮“双一流”名单何时公布?教育部回应!

时间:2021-10-14 10:07:2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杭州市民魏先生向教育部政务公开办公室提出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申请内容为“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并于10月11日收到了教育部政务公开办公室的邮件回复。

  根据魏先生提供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告知书(教公开告【2021】第457号),教育部政务公开办公室回复:经核查,你申请的信息属于行政机关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能过程中形成的过程性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六条,不予公开。有关名单待上级部门批准后方可公布。

  据悉,2017年1月,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明确指出,“双一流”建设“每五年一个建设周期,2016年开始新一轮建设。建设高校实行总量控制、开放竞争、动态调整”。

  根据上述“双一流”建设“每五年一个建设周期”的表述,2021年是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起始年。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