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上海交通大学接收2024年推免生预报名通知: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时间:2023-09-12 10:11:0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英语要求CET6≥425,或TOEFL≥90,或IELTS≥6.0,需提供成绩单或证书复印件。

4、毕业高校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或毕业专业所在学科为“双一流”建设学科或国家重点学科,且有望获得推免资格的2024届本科毕业生。其他高校相关专业的2024届本科生,若前五学期成绩的专业排名前10%,或参与过科研项目,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综合素质突出者也可报名,招生领导小组另行认定入营资格。

5、符合招生院系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对特殊人才选拔制定的申请要求。

6、申请人的健康状况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7、未参加我院同学科2024年研究生优才夏令营考核。

二、申请程序

1、招生专业目录

学科专业代码专业名称招生类别学位类备注
船舶与海洋工程085900土木水利直博生专业学位含非专项、工程硕博士专项、海南专项
硕士生专业学位仅工程硕博士专项
土木工程085900土木水利直博生专业学位含非专项、工程硕博士专项

注:申请直博生须提前与导师联系确认,直博生导师名单见https://naoce.sjtu.edu.cn/yjsboshishengzs/12882.html。

2、申请材料

9月15日中午12:00前登陆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网报系统进行报名(网址:http://ga.sjtu.edu.cn/zsgl/ytmgl/)。在报名系统中需上传以下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1份(不超过2页A4纸,字数不限)

(2)前五个学期在校成绩单1份(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3)前五个学期总成绩排名证明1份(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4)英语成绩单(CET6、TOEFL、IELTS)扫描件或提供网上打印的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5)其他证明材料(如论文、专利、获奖证书扫描件)

(6)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7)学生证复印件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登录学信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验证,下载本人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如不成功可根据要求申请书面认证,获得“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以上各文件如有多页,请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上传,扫描件要求清晰、工整。

备注:

对于加盖公章的材料需为扫描件,或优先使用官方部门开具的电子版文件(如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电子版成绩单、成绩排名证明、电子版英语成绩单等)。交大本校本科生可通过数字交大https://my.sjtu.edu.cn或交我办APP的本科生模块申请电子成绩单。

请务必确保网上填报信息真实准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相应资格。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