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东南大学接收2024年“国优计划”推免生预报名通知

时间:2023-09-12 10:10:3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推动高水平高校为中小学培养研究生层次高素质教师,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国家优秀中小学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教师[2023]5号,http://www.moe.gov.cn/srcsite/A10/s7011/202307/t20230726_1070952.html)文件精神(以下简称“国优计划”),我校于2023年9月启动2024年“国优计划”研究生专项招生工作。

一、目标任务

国家支持以“双一流”建设高校为代表的高水平高校选拔专业成绩优秀且乐教适教的学生作为“国优计划”研究生,在强化学科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系统学习不少于26学分的小时教育模块课程(含参加教育实践)。通过“国优计划”研究生培养吸引优秀人才从教,为中小学输送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素养卓越、教学基本功扎实的优秀教师。

二、招生安排

1、招生对象u(1)面向推免生和直博生选拔。从报考我校的推免生及直博生中选拔30名优秀理工科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理学、工学门类有关学科学术学位或专业学位研究生,或攻读教育硕士。

(2)面向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选拔。从我校理学、工学门类2023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2022级博士研究生中选拔10名“国优计划”研究生,按照“国优计划”要求培养。

2、招生专业

招生学院招生专业代码招生专业名称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045117科学与技术教育
数学学院025200应用统计
070100数学
071100系统科学
071400统计学
物理学院070200物理学
化学与化工学院070300化学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071000生物学
工科类学院工科类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招生专业

三、培养模式

学校为“国优计划”研究生系统开设教师教育模块课程,包括不少于18 学分的教育学、心理学、中小学课程教学、科学技术史等内容,以及不少于8 学分的教育实践,为非教育类“国优计划”研究生另外配备指导教育硕士论文的导师以及指导教育实践的导师。

“国优计划”研究生完成至少26学分教育教学模块课程,通过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答辩,毕业时同时获得[045117]科学与技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专题研究论文、调查研究报告、案例分析报告和方案设计报告等都可作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

推免和直博生源“国优计划”研究生,可在本科大四阶段提前修读教育学模块课程;在读研究生在学制内安排完成教育模块学分要求。

研究生支教团进入“国优计划”的研究生,支教实践计入教育实践学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