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首都医科大学接收2024年推免生预报名通知

时间:2023-09-13 09:58:2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招收类型

1.硕士学位研究生: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2.博士学位研究生:在部分学科和专业招收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学术学位型博士研究生。

二、学习方式及年限

1.学习方式:全日制

2.基本学习年限:硕士研究生为3年;本科起点直博生为5年。

三、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遵纪守法,品德优良;

2.诚实守信,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不端行为,大学期间未受过记过及以上处分,无未解除的处分;

3.已经获得本科就读学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的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4.学习成绩优秀,预计能按期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证书,在校期间无重修或不及格课程;

5.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6.本科所学专业符合我校各专业相应的报考条件:

(1)报考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要求如下:

1)符合以本科学历报考医师资格考试规定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所学专业为临床医学,可报考临床医学专业硕士专业学位;所学专业为口腔医学,可报考口腔医学专业硕士专业学位;所学专业为中医学或中西医结合,可报考中医硕士专业学位。

2)符合以本科学历报考医师资格考试规定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医学影像学(放射医学)本科专业毕业且授医学学士学位者仅可报考放射影像学、超声医学、核医学专业;麻醉学本科专业毕业且授医学学士学位者仅可报考麻醉学专业;妇幼保健医学本科专业毕业且授医学学士学位者仅可报考妇产科学或儿科学专业;眼视光医学本科专业毕业且授医学学士学位者仅可报考眼科学专业;精神医学本科专业毕业且授医学学士学位者仅可报考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专业;医学检验专业本科毕业且授医学学士学位者仅可报考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儿科学本科专业毕业且授医学学士学位者仅可报考儿科学、儿外科学专业。

(2)报考护理学专业(专业代码:101100,105400)者,须为护理学或助产学本科专业,须在入学前通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3)报考临床药学系(学院代码:030)药学专业学位(专业代码:105500,临床药学方向)硕士研究生,仅限首都医科大学五年制临床药学专业本科生。

(4)报考其他专业者,申请专业与本科所学专业应当相同或相近,原则上不得跨一级学科报考。

四、接收专业与规模

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学科专业请查阅《首都医科大学2024年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附件1】和《首都医科大学2024年本科起点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目录》【附件2】。

拟接收推荐免试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我校当年度全日制硕士生招生规模的50%;拟接收推荐免试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我校当年度全日制博士生招生规模的20%。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