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四川农业大学主持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观摩及测产会在遂宁举行

时间:2023-08-10 15:24:5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盛夏时节,玉米金黄,天府大地一派丰收景象。8月6日,全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观摩培训及玉米机收测产会在遂宁市安居区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的专家以及全省15个地市的农技干部与种植大户、校地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百余人,观摩考察了由四川农业大学和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安居区人民政府共建的“全国(遂宁市安居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片”。

202308103006.jpg

会议现场,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雍太文教授及王小春教授分别介绍了示范基地“十四五”重点研发项目及学校揭榜挂帅项目的实施情况,并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品种要求、田间配置、营养调控等关键技术要点向全省同行分享了技术经验。随后,按照农业农村部《高产创建玉米验收办法》,专家组对四川农业大学夏大豆-春玉米带状套作示范片的210亩玉米进行现场机收测产。测产专家组组长、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一级研究员王立春宣布测产结果:该示范片实收春玉米鲜果穗重1136.5公斤/亩,折合亩产达到651.1公斤/亩。

同时,四川农业大学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团队在眉山市仁寿县、自贡市富顺县等示范片陆续开展春玉米实收测产工作,同样取得了显著成效。

专家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王振营表示,在今夏川内遭遇严重旱情的背景下,此次测产验收结果进一步将套作春玉米产量创至650公斤以上,打造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大面积高产技术样板,提振了种粮大户的信心和决定。

行进的收割机源源不断地将玉米棒收获,玉米秸秆被粉碎还田以培肥地力,为春耕工作打下基础,一旁的夏大豆绿意盎然。春玉米的丰收成绩给了承包示范片的种植大户奉光荣极大鼓舞,他说: “川农大专家的技术就是得行,我现在开始期待大豆产量了!”

出席此次测产会的有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科长蒋静怡、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处长刘代银、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永红等,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杜俊波、农学院副院长杨峰,安居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久宏等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会并致辞。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