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河南工学院成功举办高质量人才培养暨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报告会

时间:2023-08-10 15:29:1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8月7日上午,河南工学院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办高质量人才培养暨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报告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莉莉,评建办、教务处、教评中心、工程技术中心、人文素质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各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电缆工程学院常文平院长和倪艳荣副院长分别从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与管理、校外实习组织与管理方面分享了学院的经验和具体做法。工程技术教育中心赵敬云主任、陈晓宇副主任分享了校内公共实践教学平台和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和成果。电缆工程学院和工程技术教育中心被学校授予“教育教学建设标兵单位”。

刘莉莉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相关教学单位在实践教学体系改革方面的建设成效,强调了实践教学平台和实践教学内容建设对于河南工学院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她指出,要从企业规模、专业对口、校友资源、交通便利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量,精心遴选优质实习基地建设点;要与基地依托单位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打造体现基地水平和专业特色的文化氛围;要精心设计实践教学内容,加强实践教学过程管理,做好教学文档材料的规范整理和归档;要加强校内综合创新实践平台建设,以开放实验室和开放项目建设为切入点,将新技术、新理念引入到实训实践项目,不断深化实践教学体系改革。

本次报告会的顺利举行,对进一步推进实践教学全过程规范化管理,加强实践教学平台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以能力培养为主线,分层次、多模块、全过程、多平台和多形式”的实践教学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动河南工学院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