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广西大学研究生党员团员代表赴梧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8-12 10:49:5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8日电 8月2日-4日,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学院研究生党员团员代表在党委书记许树沛的带领下,赴梧州开展主题为“回望百年征途,再访红色‘梧’地”的党史学习教育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的主要采取实地走访、现场教学、红色经典诵读、情境微党课、互动分享等形式,让活动团队里的每一名成员既是活动策划者也是活动参与者,充分调动每一名同学的实践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轻工与食品学院24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8月2日下午,活动团队一行怀着满腔的热血,赴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缅怀先烈悼念仪式。烈士墓前,松涛沉吟,柏树苍翠,守卫着长眠于地下的烈士们。队员们依次登上纪念碑基座,绕行一周,向革命先烈致以深深的敬意,感悟革命烈士英勇抗战的精神与品格。

随后,活动团队赴英领事属旧址。许树沛在“还我山河”碑前,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着那段艰难的岁月——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与敌人誓死力战,激励年轻一代传承红色传统,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重任,勇于奉献担当。在马君武校长亲手题词的“大学公园”牌坊下,大家深刻领悟学校的初心与使命,了解了学校在建校的艰难历程和在革命时期广西大学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8月3日上午,活动团队赴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广西大学梧州蝴蝶山旧址,团队实地了解建筑现状。在操场上,师生们高喊着“勤恳朴诚,厚学致新”的校训,斗志飞扬地跑操;在旧址楼前,师生们一同合唱了校歌,与当年的老师们学长学姐们来一场跨越时空的交流,将西大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

在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学院供图

8月3日下午,活动团队一行来到中山纪念堂,并举行了红色主题诗词诵读活动。许树沛在诵读活动总结中强调,老一辈革命人的坚强斗志和一切为公的高尚品德是他们留给全国人民的宝贵财富,新时代的青年通过学习这种伟大的精神,树立人生大志,把自己锤炼成不怕困难,勇敢向前,自强不息的接班人。

8月4日上午,活动团队赴位于夏郢镇凤凰村的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同时在纪念馆里举行了党史学习及实践活动分享会。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悟到革命先烈们对党无限忠诚、对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清正廉洁、克己奉公、艰苦朴素、执政为民的优良革命传统,郑重表达了回首百年奋斗史,更加应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的有效性和广泛性,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研实力,用自己的所学所研为国家复兴和人民幸福做贡献。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