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香港教育大学代表团访问山东师范大学

时间:2023-08-10 15:45:5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8月5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在千佛山校区文化楼三层会议室会见香港教育大学校长李子建一行,双方就建立姊妹学校关系、推进人员交流、海外引智、合作科研、图书资源共享以及基础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等议题进行会谈,达成诸多合作共识。副校长郑元杰主持座谈会。省委台港澳办港澳一处处长吴曲波、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副总经理褚国良及学校教育学部(田家炳教育书院)、校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图书馆、基础教育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202308083015.jpg

曾庆良对李子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对外交流合作成果。他指出,学校始终秉持对外开放办学理念,奉行求真务实、互利高效的合作原则,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高质量发展。学校重视与港澳地区高校的交流合作,在人员互访、科研合作、国际会议、共建实验室等方面成效显著。香港教育大学是香港唯一以师范教育为本的大学,两校性质相同、办学宗旨相近、学科专业设置相似,希望两校在共同感兴趣的交流领域,找到合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务实合作、精准推进,逐步凝练双向交流特色品牌项目,促进两校融合发展、协同进步。

李子建简要介绍了香港教育大学的发展历史,对山东师范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卓越成就表示肯定和赞赏,认为山东师大办学特色鲜明,两校同为师范大学是加强合作的良好基础,希望在进一步交流沟通基础上,逐步明晰交流领域与合作形式,深化务实合作,切实让两校师生从中受益。香港教育大学副校长周文港就两校交流合作设想进行了一一解读与回应,希望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项目尽快达成协议,不断推进两校师生间的学术合作,推动鲁港青年学生的交流互动。吴曲波介绍了山东省建设鲁港高校创新联盟平台的工作设想,期待在联盟框架下,两校发挥积极作用,促进鲁港高校开展科学研究、学科共建等二级专业联盟建设的精准对接和务实合作。

郑元杰在主持时表示,希望双方在友好合作协议框架下,在双方达成共识的合作领域,精准施策、精心谋划,持续加强师生交流和学术联系,创新性打造鲁港交流品牌项目,提升合作层次、汇聚社会资源,携手开创两校交流新局面。

访问期间,李子建一行参观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山东省齐鲁文化研究院成果展陈室和古砖陈列室。

香港教育大学是香港唯一以师范教育为本的大学,也是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辖下的八所法定公立大学之一,其前身为香港教育学院,1994年合并五所师训学院而成。2023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教育类位居亚洲第4位,全球第21位。目前在读学生约8000人。下设教育及人类发展学院、人文学院、博文及社会科学学院及研究生院。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