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2023年昆明理工大学 “复杂物理系统的挑战与新机遇”暑期研讨班开班

时间:2023-08-10 15:48:4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近日,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和全国第七届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学术委员会委托,昆明理工大学于7月29日至8月11日举办2023年“复杂物理系统的挑战和新机遇”暑期研讨班(以下简称“暑期班”)。本次暑期班对促进和培养西部边疆地区的科学技术人员,稳定和凝聚优秀人才,为边疆创新体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202308083003.jpg

7月29日上午,学校在呈贡校区图书馆蓝色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国家基金委理论物理专款学术委员会委员王炜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本次暑期班报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127人,来自全国34家高校和研究所,最终录取64人学员。邀请在统计物理学基础问题和复杂系统交叉研究领域有很深造诣的18位国内外知名专家担任主讲教师等,加强学员与各位专家学者的交流互鉴,更多了解复杂物理系统的前沿动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学军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介绍了昆工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和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重点、举措。他表示,经过近70年的建设发展,昆工根植红土,情系有色,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目前正按照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要求,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欧阳钟灿院士指出,暑期班将培养西部边疆地区的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促进昆明理工大学物理和系统科学快速发展。

理学院负责人主持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青年教师、学生以及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