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浓浓关怀显真情——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程小红带队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时间:2023-08-15 09:58:1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大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传递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根据相关工作部署,近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程小红带队分别赴甘肃省渭源县、宕昌县、文县、康县、临洮县等地乡镇,开展了主题为“宣传资助政策,关爱学生成长,助力乡村振兴”的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了走访。

走访过程中,程小红将学校精心准备的爱心礼包和慰问金发放至学生家长手中,与家长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实际存在的困难,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与帮扶措施,并认真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建议,同时鼓励学生积极面对暂时的困难,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历练技能,用实际行动来感恩父母,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走访关怀深表谢意,感谢学校对孩子的精心培养。他们表示一定会配合好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把孩子培养成对社会、国家有用的人才。受访学生们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此次走访活动,由学生工作处统一安排部署,共有13个工作小组分赴甘肃省部分乡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沟通与联系,对于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有了更为精准的了解,为下一阶段资助工作的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做到“助学”与“育人”并重,“育心”与“育德”并举,让资助工作更接地气,让教育工作更暖人心。(撰稿:王理宪)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