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8-31 09:09:3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8月27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晖,联络员章登云,成员桂千金、石鹏莅会全程指导,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纪委机关、党外干部、离退休工作处、团委、基层党委书记代表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裴鸿卫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308303025.jpg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裴鸿卫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抓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主动接受批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本着对党忠诚、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严于剖析自己,敢于批评他人,虚心接受意见,明确努力方向,细化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王晖组长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求真务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严肃认真;整改方向与措施思路清晰、有的放矢;有交流、有交峰、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民主团结,富有成效。他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和继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更好地把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王晖组长就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定向导航。持续在深学细悟、真信笃行上下功夫,围绕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强化使命担当。二要保持攻坚态势,以问题整改成色彰显主题教育成效。严格抓好问题清单的整改销号和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在破解难题上见真章、见实效。三要勇于担当实干,用新为新绩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始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建设“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牢牢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以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于教育强省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裴鸿卫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就切实贯彻落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充分用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坚定理想信念。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到学习永远在路上,多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遵循、找定位、找方法、找答案,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二是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整改实效。要保持攻坚克难的态势,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细化整改措施,提高整改实效。三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谋事干事成事。领导班子要形成合力,团结共事,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指导组的工作要求,认真将工作“下沉”、务实,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深刻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审阅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班子同志个人发言提纲,逐个严格把关,为学校党委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