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 洛阳师范学院
  • 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考研招生在线>研招资讯>考研动态>

2022考研大纲出来了吗

时间:2021-09-1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按照往年考研大纲公布时间,硕士研究生考试大纲一般会在9月中上旬公布。根据教育部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部署各地各招生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规定》通知明确2022考研报名、确认以及考研初试等时间节点安排。

2021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20年9月9日

2020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9年7月8日

2019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8年9月15日

2018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7年9月15日

2017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6年8月26日

2016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5年9月18日

2015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4年9月13日

2014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3年8月13日

2013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2年9月14日

如何利用考研大纲?

1.新旧考纲的系统对比与梳理 紧盯变化考点,用练习落实考纲:这一点,对于每年都在发生变化的政治科目来说,尤为关键。特别是许多考生都会在新的大纲发布之前,就进入政治的复习,如果不厘清考研大纲变化,就会造成知识点的疏漏。

2.重视使用顺序 不要忽略细节变化:大纲作为考试的指挥棒,在阅读的使用顺序上也要讲究方式方法。我们的目标是考研成功,所以一定要首先明确考研会考什么内容、有什么样的规律,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制定正确的复习计划,为走向成功奠定良好的基础。而考试大纲正是这样一个指南针,指引我们走上便捷正确的复习道路,所以我们一定要读透考试大纲,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从而修改自己的复习计划。

3.用考纲制定复习策略,用练习落实考纲:新大纲发布之后的复习策略,一定要建立在充分吃透考纲新变的基础之上而所有的对考纲理解,最终也一定要落实到具体的看书与练习之中,用练习检测自己的考纲复习状况,找出忽略的、没完全弄懂的,或者理解错误的知识点,积极调整优化效果。

以上是中公考研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大纲出来了吗”内容,希望能给备战考研考生提供帮助~更多动态问题尽在中公考研考试动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