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2021考研大纲即将发布,大纲变化太大怎么办?

时间:2020-09-01 13:57:1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最近,各大高校陆续发布21考研大纲和招生简章,其中诸多变化大家一定细心留意。

  尤其是今年情况特殊,很多院校例如中传和深圳大学,基本上是把往年的大纲改了个天翻地覆。

  如果考生没有及时获取到最新的大纲变化,可能会导致自己在复习方向上出现重大偏差!

  考研大纲变化

  1、全面改革型

  例如中国传媒大学,从2021年招生年度开始(今年考研),将对考研招生进行全面改革,主要包括初试自科目设置、复试选拔流程、复试考核办法等。基本上是颠覆了往年的招生模式。

  2、公共课变动型

  21考研深大所有全日制科目原则上不再考核英语二,改考英语一;所有全日制理工医专业不再考数学二,改考数学一。即:专硕和学硕的初试考察科目一样。

  总体来说难度加大,专硕学硕初试阶段一样考。

  3、专业课变动型

  2021年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考研综合英语科目在以往的“词汇单选、阅读、完形、写作”基础上增加了“语言学、文学”,即改为大综合。

  考研大纲发布后该怎么办

  有些学校大纲相比于2020的,改动较小,我们只需要按部就班的复习即可。

  但是有的院校,改动相当大,这种该怎么办呢?

  1、对比新旧大纲,注重细节变化

  每年大纲公布,变化最大的就是政治科目。一般大家都会在新的大纲发布之前,就进入政治的复习,如果不梳理考纲变化,就会造成知识点的疏漏。

  因此,建议小伙伴们都依照最新的考纲和大纲解析,再对比去年的考纲,把增加、删除或修订的整理出来,要做到不遗漏任何一处的变化。

  2、全局掌握,大纲为重

  有的小伙伴喜欢盲目的弄“题海战术”,但是毫无头绪、毫无规划的“题海战术”只会浪费时间。

  考研最终是要以考试定输赢,所以建议小伙伴们首先要认真分析考试大纲,确定复习重点,将重要的知识点和题型进行梳理,节省时间,毕竟人的时间、精力有限。

 

  考研大纲主要是给小伙伴们在考研复习路上指引方向,如果不关注不重视,很可能也会因为复习重点难点有误,而导致考研失败,这是得不偿失的。

  所以各位研友在复习的时候不要忘记时刻关注考研大纲、参考书目等考研重要信息!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