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21考研大纲发布后,公共课这样调整复习最有效!

时间:2020-09-04 10:06:3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21考研大纲即将公布,考研大纲的发布,是备考复习的一个分水岭。那么在大纲发布后,政治、英语、数学要如何调整复习呢?小编来给大家好好分析一下。

  ►政治篇

  大纲发布之后,各位同学要对照新旧大纲来梳理知识点的的变化,将删减的和新增的知识点都整理出来,开始进入全面复习的状态。

  大纲发布后,还没有进入复习状态的同学要快点进入复习状态了,对照大纲及时梳理考点的变化,尤其要注意新增的考点和删除的考点。

  新增的考点是我们接下来复习的重点,被删除的考点我们就可以从自己的复习计划中把它剔除出去了,避免做无用功。

  除了明显的新增考点和剔除考点以外,还有不少修订的知识点。这些知识点是需要我们其次关注的。

  它们的变化主要体现在语句的表述上,一般都是对内容的整合和总结,在实质上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在表达上有一定的区别。对于这类变化,同学们同样需要掌握。

  除此之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每年的内容不相同,这就是时事政治的部分,需要我们多关注新闻,对时事有所掌握。

  注意下,我们在梳理和整理知识点的时候,不能仅仅是机械地罗列出来,而是应该在整理中理解和记忆考纲的新编,同时结合自己的复习进度,做出适当的调整。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