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浙江:“十四五”期间力争完成福建船政交通职业技术大学、厦门海洋职业大学设置工作

时间:2023-08-23 09:54:2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十条措施》,《措施》明确,加快推进职业本科教育,“十四五”期间力争完成福建船政交通职业技术大学、厦门海洋职业大学设置工作,并积极支持更多优质高职学校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推动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适度发展职业教育本科专业。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前身是创办于1866年的福建船政学堂,已有157年办学历史,是中国近代职业教育发轫地,将自身发展熔铸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持续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省教育厅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学校始终坚持立足交通、服务行业、强化内涵,学生就业率和用人单位满意度保持在省内前列。

  学校先后创建成为全国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优质专科高职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奖单位、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先进单位,历获全国高职院校学生管理50 强、教学资源50强、育人成效50强,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中期绩效评价中获评优等,正全力谱写创新船政、质量船政、文化船政的新时代乐章,着力提质培优,积极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隶属福建省教育厅,1920年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创办,历经集美学校水产科、集美高级水产航海学校、集美水产专科学校和福建省集美水产学校(国家级重点中专)等办学阶段,为我国最早培养水产航海技术人才的摇篮之一。是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福建省文明校园、福建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福建省示范性高职院校、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示范院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入选“福建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

  据学校官网介绍,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正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海洋职业大学,实现校主陈嘉庚先生“开拓海洋、挽回海权、培育专才”的建校初心而努力奋斗。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