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电子医学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23-08-23 09:55:2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8月17日,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电子医学研究中心揭牌成立,神经生物学讲席教授马秋富担任中心主任。西湖大学校务会成员、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代表、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等共同见证了这个重要时刻。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教授和马秋富教授共同揭牌

  生物电子医学研究中心的核心理念是推动系统生理学这个新兴学科的发展,推动现代科学和传统医学的对话和链接,为治疗各种慢性疾病寻求新思路。

  马秋富1987年获复旦大学学士学位,1994年获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学位,1994年到1998年,先后在百时美施贵宝和加州理工学院完成博士后工作。1999年初成为哈佛医学院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和神经生物学系助理教授,2011年成为正教授。2022年10月入职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任神经生物学讲席教授。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于洪涛为马秋富颁发聘书

  马秋富曾在美国哈佛医学院工作了23个年头,致力于对疼痛至关重要的神经环路的研究,并做出了一系列开创性贡献。然而,在以单个分子为靶点的临床药物开发上,疼痛界却很少实现重大突破。虽然研究人员发掘出无数个致痛分子靶点,却很少转化出新的、不会成瘾的、更安全的止痛药。

  面对困境,既有追问世界的勇气,更有寻找答案的毅力。“我们的长远目标是从源头上进行干涉和治疗,为治疗各种慢性疾病寻求新思路。”马秋富说,“我们将特别关注如何使用各种物理刺激手段,包括针灸在内,去驱动参与调控炎症的神经通路,来治疗富有挑战的慢性疾病, 包括败血症、慢性疼痛、胃肠道疾病以及神经系统疾病。”生物电子医学研究中心还将促进各个学科之间的交叉和整合,鼓励实验室间的资源分享和交流合作。


西湖大学马秋富教授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教授对中心的未来同样充满希望,“现在正是将现代科学和传统医学进行对接的最佳时机,马秋富教授领衔成立生物电子医学研究中心,对学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相信,在马秋富教授的带领下,中心一定能够在治疗慢性疾病方面找到新思路,实现重大突破。”


揭牌仪式合影留念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