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在长沙开幕

时间:2023-08-23 09:48:1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新华网长沙8月19日电(谢樱 冯佳慧)19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申昊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正式开幕,来自9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88支队伍将在湖南长沙开展为期两天的激烈比赛。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本届大赛以“智能、共融、协作、创新”为主题,依据参赛作品的成熟度和技术特点分仿真组、部件组、集成组和揭榜挂帅专项组4个组别,共收到来自近24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177支队伍报名,经初赛评审,最终有来自9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88支队伍进入决赛。大赛决赛预计评选出冠、亚、季军各1项,一等奖27项,二等奖86项,三等奖175项。

本届大赛在形式上进行创新,“揭榜挂帅”组别的题目是全部来自企业,真题真做,把比赛和市场需求相结合,提高了参赛学子解决市场实际问题,企业疑难问题的能力。

为吸引人才,长沙市政府为参赛学子准备了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政策“大礼包”,为他们在长沙落户、实习、就业、创业全程服务,包括实习有平台、落户很便捷、生活享补贴、创新有奖励、创业给支持、获奖有优待等,最高可享受50万元的创业经费支持和500万元的创业贷款。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