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沈阳工业大学:举办校友论坛 服务辽沈振兴

时间:2023-08-23 09:56:0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 通讯员 张涛)为进一步强化“辽宁振兴、工大何为”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辽沈振兴主战场,沈阳工业大学近日邀请国内知名校友返校,围绕“服务辽沈振兴”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凝聚校友力量,描绘发展蓝图,引资引智引才,为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能蓄力。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5位校友作主旨报告。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首席教授孙立涛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如何实现”以及“强国建设:我在哪里”这两个问题进行深度讲解,分享了高校服务强国建设的实践和思考,为学校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提供宝贵建议。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蒋东翔详细分析了能源转型发展过程中,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助推“双碳”目标实现的具体实践路径,为壮大学校智慧能源学科群建设,服务辽宁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有益启示。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高级顾问、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沈光伟从我国涉外产业与国家经济发展现状出发,提出了装备制造企业向投融建营一体化转型、学校助力实体企业“走出去”的思路和方法。北京兴电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铁明分析了建筑业与高质量工程管理对于辽宁全面振兴的意义,并提出了对辽宁工业振兴的思考和举措。沈阳众拓机器人设备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李哲介绍了工业机器人在辽沈地区的应用现状,详细分析了未来机器人产业发展趋势以及机器人助力辽沈经济发展的优势前景。

沈阳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表示,今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学校制定了服务振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并积极推进。学校将进一步整合学校、校友、企业资源,相互支持、合作共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振兴等方面精准发力,展现工大担当,贡献工大智慧。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