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考研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初期复习要注重基本概念的理解

时间:2023-07-14 09:32:4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注重基本概念的理解

深刻理解、牢固掌握基本概念

深刻理解、牢固掌握基本概念是学好概率的基础。很多学生刚接触这门课程时,对一些基本概念不能很好的去理解。特别是一些关键概念,必须经过多次反复,逐步加深,以达到最终理解并熟练掌握。若对基本概念理解不清,时间长了势必会影响到学生学习的信心。如,概率的定义。由直观描述“随机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大小”到“频率的稳定值”,再到“概率”的古典定义,是逐步对“概率”认识加深的过程。

历史上曾三次给出了概率的定义:古典定义、统计定义、公理化定义。其中,统计定义是基于频率来定义的。它是大量独立重复试验时频率的稳定值。这种定义的重要性在于它提供了估计概率的方法。另外,还有随机变量、总体、样本、统计量等概念也要深刻理解,牢固掌握。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