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学渣的我考研英语80+上岸,偷偷告诉你破解长难句上岸分分钟!

时间:2019-09-23 17:05:5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考研英语究竟应该怎么学才是做有效的?有人说背单词很重要,真题里面的单词你都不认识怎么做题,可是当我们打开历年的英语真题时怎么明显发现,考研英语的风格是完全不同于四六级的出题风格的,主要原因就在于考研英语中有大量的长难句,不懂怎么拆分真的会很难,今天棒棒就和大家一起聊聊前辈们关于长难句的复习攻略吧~~~

  01.学习长难句有什么用?

  当然是为了做题!这句话你们会觉得太抽象,首先帮帮分析一个错误的认识。

  案例分析1:

  小明在做阅读训练时,每句话或部分句子使用长难句分析方法。错!

  原因一:

  一篇阅读5道题,平均15分钟做完,我们没有充足的时间去研究研究谁是主语?谁是宾语?有没有强调句型?

  原因二:

  回归最本质的原因,你不是为了阅读文章,而是为了做题!那平时为什么要求精读阅读文章的每一句呢?那是训练,不是实战做题!

  在做阅读时,往往遵循四步骤:

  1、阅读题干,寻找定位词。

  2、在文章中寻找定位句。

  3、定位句和选项比对(同义替换还是反义替换等等)。

  4、确定正确答案。

  只有在第三步:定位句和选项比对时,使用何凯文长难句分析方法!文章中其余的句子怎么办?跳读!抓关键信息!(这不是我们今天讨论的事)

  02.长难句的难,难在哪里?

  只难在一点:拆分句子,具体来说:把一个长句,拆分成若干个分句。重新帮你们理一遍顺序:学习长难句的目的是为了做题,为了能看懂文章!如何能看懂文章:把长难句拆分成若干个简单句。为什么拆成简单句就能读懂文章:简单句只要词汇没有问题,就能读懂意思。

  这里面,忽略了你们可能认为非常重要的东西:语法。对!在考研中,语法真的不是那么重要。这是不同于高中英语一点,我们高中英语,学习语法为了做单选,做完型,在考研中,只要你们具备把长难句拆分成若干简单句的能力,完全不影响做题!

  03.长难句常见学习方法分析

  我把你们可能会选择的方法一一列举,并分析

  1、认真学习一门长难句网课,比如田静(女)长难句网课。张宇今年视频课曾说过一句话:有人问我,2019年考研数学卷子出的怎么样?我说:非常差。如果把这套真题上的每一道题单独罗列出来,每一道都是非常优秀的题,但是组成一套卷子,那它就是一套糟糕的卷子。

  这个道理也可以用到长难句网课中,田静讲的如何?非常好!但是,长难句更多的应该注重训练、实战、自主分析。你却把时间花费在看网课上。建议选择性的听田静长难句。在日常训练长难句中,哪里不会听哪里?

  2、买一本时文精析,分析里面的长难句。哎,都是长难句,考英语一的研友为什么不选择英语二的真题作为长难句训练习题?同理也一样啊。还有比真题更好的长难句么?

  3、买一本何凯文长难句,或者XX老师的长难句辅导书,认真学习。同2,我们有真题。如果你们嫌弃听网课不方便,或者听网课慢,可以选择一本长难句辅导书。谁的都行!

  4、看公众号各个老师的每日一句比如:唐迟公众号在发布每日一句,何凯文公众号也有每日一句。

  5、用真题学习长难句!!!最正确的做法。

  04.如何突破长难句?

  第一步:能理解的跳转到第二步,看不懂的同学选择去听何凯文长难句网课,这里为什么会推荐何凯文长难句?中国老师讲语法,讲的都特别棒,唯独何凯文课时最短!不讲语法知识,只讲如何拆分长难句。

  第二步:用年份久远的真题练习长难句,打印年份久远的真题…..每天练习2-3个长难句。哪里不会,去听田静的网课做补充!比如:强调句型不会,我就去看看田静如何去讲解强调句型的,要灵活!

  最后,请各位坚持.....坚持半年每天1-3个长难句,到明年暑假自然就没问题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