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不会吧不会吧?研招网的隐藏功能你还没get?

时间:2021-07-27 10:40:1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哈喽啊22的盆友们,帮帮想问一下大家的考研和择校信息主要是从什么地方获取的呢?你知道研招网的隐藏功能也能让你全面了解招生单位、报考专业以及研招新动态嘛?今天帮帮就带你们一起掌握研招网正确打开方式~

 

1.院择校好帮手:校库

 

如果你是还在纠结院校的小伙伴,那你可以花上几天的时间,到研招网的院校库看看。你可以通过省份、城市来筛选学校,能够清晰地了解到院校是否有有研究生院,是否属于34所自划线系列。同时招生简章里会注明招生要求,调剂办法也要重点了解。

 

2.了解目标专业:专业库

 

如果你还没有决定好去哪个城市,也可以按照专业来搜索。在研招网专业库地筛选不必受限于城市,能够专注于目标专业的排名和资源。但帮帮还是建议你做双向筛选+最后确认,如果研招网的信息更新滞后,有的专业可能在今年停止招生,建议大家在筛选完学校后,一定要去研究生院的官网,看最新的公告消息。如果最新的提高还未公布,就保持密切关注。

 

3.报考关键步骤:网报流程

 

考研最关键的一步就是不要错过在研究生院官网报名!今年如果如往年一样,报名时间还是在9月预报名,10月正式报名。网报流程可以参考去年,看今年研招网的情况,应该不会有大改变,做到心中有数即可!正式报名时期,帮帮还会给大家出详细版的。

 

4.院校解答问题:网上咨询

 

一般在初试报名前,初试结束之后,研招网会开启网上咨询的活动,你的初/复试问题,都可以在这个时间向学校提问,届时相关招生单位将在线解答考生咨询。建议22考研的小伙伴们去看看,学姐学长们遇到的问题,也可能是你疑问的哦。

 

5.考试范围等资讯

 

目标专业的考试都考哪些内容、拟招生人数等信息都是大家关注的,这部分资讯可以通过"硕士目录"版块查看。点击一个招生单位后,你可以看到该招生单位一级学科下设置的专业,有哪些研究方向,是全日制还是非全日制;可以查看拟招生人数、考试范围等。

 

6.考研必看资讯:网报公告

 

如果你想查询各省市招办、招生单位、报考点在网报期间的公告信息,就需要看看往年该地网报公告上的一些要求,网报公告版块会集中展示省市招办、招生单位、报考点在网报期间报考的要求。需要注意的是,每一年的预报名开始前,各省市招办、招生单位、报考点就开始在网报公告版块陆续更新公告,提醒考生相应的注意事项。大家要及时关注哦。

 

如果你还一次都没用过研招网,建议你抽时间去熟悉一下哦,里面也有非常多的干货,对你的考研会很有帮助。考研是一场信息战,善用互联网收集和使用信息,会让你更有优势哦!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