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会计考研可以选择什么专业

时间:2020-07-23 09:56:1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会计专业考研可以选择什么专业呢?下面,小编整理了会计专业考研的相关内容,供大家参考。

 

会计专业考研可以选择什么专业

1、本科会计考研可以考虑报考财政学、会计学、财务管理、企业管理、审计学、金融学等相关专业,因为有基础。还可以考虑报考相关专硕如0251金融、0252应用统计、0253税务、0254国际商务、0255保险、0256资产评估、0257审计、1253会计等硕士。当然,也可以跨专业报考。

2、选择报考专业主要看自己的兴趣、职业规划和备考的难度。

3、自己去招生单位官网看看专业目录的专业名称和考试科目即可判断和选择。

2会计专硕和学硕的区别选择

首先,学硕的可选择学校更多,而且学硕的培养方式也比较成熟,而且学硕跨考的比较少,相对复试容易很多。

其次,学硕的学习费用相对专硕低的多的多,如果只是单纯从混一个研究生学历来讲,学硕显然更加适合。

再次,MPACC的招录比已经不是前几年的形势了,从近几年来看,热度已经远远超过了学硕,毕竟门槛低,初试科目少,导致了太多的跨考学生来参加,本专业的优势已经不是很明显,所以也几乎断绝了最初几年常有的从学硕调剂到MPACC的可能。

所以,你的准备时期够长,可以从容应对学硕初试的四门考试准备的话,选择学硕可以分散你考试时因为运气原因造成的风险,比较就考2门的话,你很容易因为某些题做得不顺而严重影响到后面的考试内容,比如经常坑人的逻辑题,导致作文都没有按时写完。

需要注意的是,像财务管理,审计学这俩个并不是一个独立的二级学科,它是属于会计这个学科下面的一个研究方向,少数学校会把它作为一个二级学科来招生,例如东北财经,中南财经,上海对外经贸等都会招。

3会计学的专业课到底考什么

1、大纲:会计学这门考试是会计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出大纲,各个学校按照大纲要求来命题,不过每个学校命题的重点都不同,由于是学校自主命题,所以出的题目五花八门。一般来说财经类院校出题难度较大,如上海财经、东北财经等会涉及到比较多的中级财务会计或者CPA难度的内容,而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则较为规矩,出题相对按照教指委要求。

2、复习要点:从复习的角度来看,可以先将基础会计部分认真复习,尤其是做分录的部分,而后重点复习财务管理和本量利分析部分,财务管理的财务分析须在掌握基础的程度上进行综合理解,而项目投资无疑是复习的重点。财务管理部分难度比注册会计师难度略低,大概是中级会计资格考试的难度,可以结合一些相关资料进行复习。

3、参考书目由于每个学校考研是自命题,财经类高校基本上会考到会计学相关的参考书比如《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等,大部分学校会考管理学,参考书为周三多的《管理学》复旦大学出版社(第六版)或者罗宾斯的《管理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第十三版)以及学校自己的一些书目,比如西财党委书记赵武德书记出版的《会计学》这本书。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