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原来读研生活是这样的,看完瞬间有动力了!

时间:2019-10-23 14:23:0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Hi~~各位考研童鞋,你们都在奋力备考复习,可曾想过考上研究生之后是咋样的呢?下面和帮帮一起穿越未来,看看研究生的你们的日常吧。

  ►研究生院第一年

  往往,考试前说研究生入学考试实在太累了。我真的跟不上。我想放弃。每天在图书馆里,我都觉得我以前没有快乐过。我想说,你的努力是值得的。不要放弃!

  许多老年人报告说,研究生毕业后,最大的感受是:

  你对新学校的好奇心和新鲜感很快就会被一个紧凑的课程和小组活动所取代。如果大学和大学之间有什么区别,那就是学生少了,女生多了。

  一般来说,研究生入学考试是为了争取一个比本科更好的学校,所以在第一年,一个人的心理最有可能改变:有些人很老练,有些人沉浸在努力工作,是自己的选择。

  ►阅读与研究二年

  今年是真正开始涉及自己的科研项目的时候,生活比较枯燥,对外交流也比较少。有些人已经开始考验水利社会,寻找各种大公司的实习机会,哪怕是免费的劳动,至少也有学校宿舍睡觉!

  ►第三年的阅读与研究

  今年基本上有两件事:纸+工作。那些不想继续进行学术考试的人,基本上抱着愚弄论文的心态,然后有足够的公务员考入国有企业和外企。

  ►如果你不得不说在过去的三年里你能收获什么,那就应该…

  一、附近有很多奶牛

  大学期间,大部分学生都很普通。它几乎没有精神压力和刺激。

  研究生毕业后,他们被牛包围了。学术界有这么多的公牛,所以有很多美德和艺术。为了让老师上课,教室里挤满了人。这位老教授70多岁还在讲课,而且讲得很好。他有与神接触的感觉。

  二、生活方式和心态的改变

  1.爱读书比大学生多,不管他们是否专业。看看这一切。我相信这句谚语:读书总是有用的。

  2.安排时间比本科更合理。每天都有电影时间、发呆时间、阅读时间、娱乐时间、运动时间、恋爱时间等。

  3.我不知道将来我想做什么。我不知道我现在要做什么,但我知道我想做什么。因此,遵循这个方向,注意这个行业的动态。了解大城市的发展,公司的规模等等。

  三、思维方式的转变

  本科生通常面对有答案的问题集,被动地接受知识灌输和测试(至少在设置课程时,一个人自己学习其他专业知识),研究生则面对没有明确答案的研究课题。需要主动寻找知识,并主动这样做。运用知识解决问题。

  本科阶段,做一篇论文题或参加考试,答案是错误的,也可能会扣除几分东西;研究生阶段,当然在研究过程中会遇到更多的方向错误,方法不平等,但必须了解你最后给出的结果或结论我们必须建立在一致的基础上。

  严谨的证明,因为如果结果出错,你的结果可能会影响更多的人或研究,我认为在这个问题上,心理责任的压力无疑大于大学生的压力。

  一般来说,研究生在生活和科研上都是一个比较自主的阶段。他们需要探索,解决问题,并对他们负责。在这个阶段,学校的课程和考试较少受到限制,研究生应该学会如何计划和采取每一步,这也是进入社会所必需的。

  四、许多机会

  学校经常有公司总裁、业内知名人士举行会谈和交流,同时也留下了一个微观信号。也有学术交流和研究。出国的机会越来越多。这是大学生时期不能碰的,当然,985、211的机会更多,取决于你是否有能力抓住机会!

  总结:你周围的学生和老师只关心你在本科课程中做了什么,而不关心你的本科学校是什么。也很少鄙视大学生不是重点学生。一个人越学,他知道的越谦虚。而且,只有当他是研究生时,他才能真正培养自己,追求理想的生活。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