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因校名被误认为“野鸡大学”的这些院校,实力竟然这么强!

时间:2020-06-29 10:23:2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经常有些院校因为名字不够响亮,而被大家误解为“野鸡大学”。光听校名就被误解的大学小伙伴们能想到几个。

  今天小编带大家看一看那些被误会的大学,了解一下它们的实力到底有多强悍!

  1、长安大学

  别再说人家是野鸡大学

  有个医院的广告语是“治××到长安”……跟长安汽车也没多大关系……“传说中的四所民办211之一!

  长安大学坐落在世界历史文化名城西安,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一。

  学校现有校本部和渭水2个校区,校园面积3745亩,全日制学生34000余人,其中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外国留学生10000余人。

  拥有5个国家级重点学科,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学校国内排名一般在前50。

  2、河海大学

  但真的不是大专

  “传说中的四所民办211”之一,被不少人误以为是河南或者河北的大学……

  河海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以水利为特色,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

  校本部坐落于南京市鼓楼区,并在常州市新北区、南京市江宁区设有校区,占地面积2580余亩。

  目前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9917名,研究生15895名,留学生584名。

  拥有两院院士2名,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5个,国内排名前60。

  3、江南大学

  你可以没听说过,但不可以说它是二三本

  “传说中的四所民办211”之一,江南那么大,在江南哪里?被很多人误以为是二本大学。

  江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轻工高等教育为特色的高校,被誉为“轻工高等教育明珠”,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

  学校坐落在江苏省无锡市,占地面积3200亩、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校园环境十分优美。

  学校目前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9907人,博硕士研究生7374人,留学生803人。

  拥有1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排名基本在国内前一百。

  4、河北工业大学

  河北唯一一所211高校

  你不是去河北工业大学读书么?为啥子火车票买的是天津的?

  河北工业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学校坐落于天津市,属河北省211高校,是全国唯一的一所“异地办学”的211大学。

  学校占地4000余亩,建筑面积87万余平方米,有全日制在校生23677人,其中研究生6173人。

  拥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国内排名前130。

  5、西藏民族大学

  别怀疑,不在西藏

  差点就以为可以去西藏读书了……

  看清楚了,西藏民族大学坐落在渭水之滨古都咸阳,并不在西藏……是西藏自治区与国家民委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地区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占地1146亩,有文汇、秦汉两个校区,并在拉萨设有教学站,有全日制在校生9966人,其中研究生669人,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学生占50%。

  拥有国家民委重点学科1个,4个硕士一级学科,排名在国内300名左右。真想去西藏读大学,那要报西藏大学……

  6、四川外国语大学

  名在四川,身在渝

  简称“川外”,位于重庆……

  四川外国语大学,是一所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市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隶属重庆市人民政府。

  学校占地面积1077.8亩,校舍面积449054平方米,拥有在校生人数14833人,其中硕士生1356人,本科生13209人。

  拥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重庆市重点学科3个。

  另外四川美术学院,简称“川美”,也位于重庆……

  7、中国美术学院

  别看成中央美院了...

  不清楚的同学会误以为这个学校在北京,其实北京的叫中央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在浙江省杭州,是中国第一所综合性的国立高等艺术学府,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也是最早实施设计学的高等学府,中国八大美院之一。

  学校占地1000余亩,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地跨杭、沪两市,拥有南山、象山、张江三个校区。

  现有在校学生9000余人,其中本科生6500余人,研究生800余人,留学生100余人。

  拥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浙江省重点学科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

  8、中国矿业大学

  毕业后咱不挖煤

  亲,每年同学聚会的时候,你同学有没有叫你每人送车煤啊?

  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111计划”和“卓越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同时也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

  现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24000余人,各类硕士、博士研究生11000余人,留学生390余人。

  校园占地面积4413亩(文昌校区1555亩,南湖校区2858亩),校舍建筑面积130余万平方米。

  中国矿业大学校本部位于江苏徐州,另外还有北京校区,不过两个校区是相互独立的办学实体。

  其实校名坑"爹",但实力超强的大学绝不止这几所:

  譬如:

  ①东南大学:一直被很多人误认为是在福建,抑或是不入流的民办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王牌985院校,东南大学也是我国著名的建筑老八校之一、原四大工学院之一。

  ②南方医科大学:感觉就是一个出不了南方的大学。鄙视了它很久,结果人家是前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

  ③中北大学:因为是国家二级保密单位,本来名声就不是很响,再加上这个名字就很尴尬了。一个流传多年的梗:你在哪上?中北大学。什么?东北大学!太冷了。…我再说一遍是中北大学。哦,没听过…

  ④湘潭大学:几十年了,因为地理位置等各方面原因名声不响,重点一本,一直拿着毛主席交代的“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做广告,事实就是如此,毛主席是湘潭人民的骄傲!

  ⑤被误会的还有各种交通大学、各种林业农业矿业民族大学……

  所以啦,不是总说不要以貌取人,那么现在我们更不能“以名取校”啦。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